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全员坚守岗位 青岛港引航站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2020-02-12 17: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青岛港引航站引航五科(董家口)全体职工在上级党组和站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立足技术保障、服务港口生产,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引航五科带头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省、市、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文件精神,部署工作,提出要求,明确责任,将防控任务压实到科室每个职工,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防控物资市场供应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引航站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站长蔡泓同志加强对董家口港区引航工作的支持,带队将急需的防控物资运送到董家口工作一线。同时站工会为职工采购发放了部分预防药品,后勤工作有力支持了董家口港区引航防疫和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春节疫情防控期间,引航五科作为董家口港区驻港科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始终保持高效运转,为港方、船方提供了安全优质的引航服务,保证了船舶及时靠离和物资及时装卸。期间,全科23名职工严守防控要求,无一人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全员坚守岗位,安全完成各项引航生产任务。自1月24日至2月10日,全科共安全引领船100艘次,包括靠离LNG船舶7艘次、靠泊40万吨级满载矿船2艘次、靠泊30万吨级满载油船5艘次等重点船舶引航作业。1月24日、25日(年三十、初一),完成了包括LNG船舶离泊、30万吨级满载矿石船靠泊、30万吨级满载油船靠泊等在内的引航任务,共计安全引领船舶10艘次。2月10日,安全引领“卡本特”轮(船长289米,吃水18米)开普型矿船满载出港,完成一次高难度引航工作,作为2020年全站重点业务工作满载矿船离泊对引航技术有着极高的要求。

目前,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时期,同时伴随各生产单位的有序复工,对各类生产原材料需求量大,这都对引航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引航五科全体职工将坚决服从上级党组、站党总支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引航生产平稳有序,为港口生产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