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文艺齐战“疫”|音乐传情,青汉联手让爱传递

2020-02-10 09:33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王超)音乐传情、风雨同心。面对疫情,文艺工作者行动起来,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件件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为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

武汉音乐人推出新歌《加油武汉》之后,青岛音乐人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编曲蔡文玺,协商武汉、青岛两地联合推广事宜,希望让孩子们来演唱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蔡文玺迅速发来了《加油武汉》的伴奏,并期待用音乐和歌声传递祝福。武汉、青岛两地音乐人的手虽不能相握,心却紧紧相连,相约让爱传递。

为了适合孩子们演唱,青岛广电艺校的刘奕老师,在短时间内记谱改编,和魏静文老师一起指导广电艺校室内合唱团的孩子们录制了这首少年版的《加油武汉》MV。

《加油武汉》

在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应急管理局的支持下,东唐影视的音乐人作词作曲,创作了歌曲《无声的力量》。因为无法出门拍摄,后期制作人员就通过网络视频和图片,相互协作,精心剪辑,最终做出了这个感人至深的抗疫MV。MV描绘了每一位普通人在这个冬天的付出,表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信念。“我希望你的身躯永远伫立不倒,我希望明天就和你热烈的拥抱。”这是广大民众为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的助力呐喊,更是对我们伟大祖国和人民的祈祷和祝福。

《无声的力量》

在疫情面前,青岛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也带领岛城的少年儿童们温暖发声,创作公益音乐MV《草》,献给那些在一线负重前行,如小草般的逆行者们。

《草》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和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推出抗击疫情原创歌曲《武汉,我来了》,一首歌曲深情呼唤武汉,歌咏无疆大爱。表达了病毒不灭誓不回还,一起守望春暖花开时的决心。

《武汉,我来了》

另外,青岛的音乐人们还创作了《春天在路上》《梦见黄鹤又飞回》《我们等你平安归来》《等到春暖花开》《敬畏》等歌曲,来表达对武汉的祈福,声援全国人民抗击疫情。

《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春天在路上》

《梦见黄鹤又飞回》

《等到春暖花开》

《敬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