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互联网法庭 崂山法院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网上开庭

2020-02-06 17: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李泠慧 通讯员 李信)“现在开庭!”26日下午1430分,随着法官的法槌敲响,崂山区法院在互联网审判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

该起案件前期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证据交换和质证,现在由于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法组织当事人到法院进行现场开庭,为了避免案件拖延,法官在征得原告被告双方代理律师同意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审判的方式进行网上开庭

庭审时,审判员通过庭审系统、原告和被告代理律师通过手机APP同时登陆互联网法庭,在该平台选择开庭的案件,点击“进入庭审”按钮进入庭审界面。法庭的电子显示屏上清晰显示出法官、双方代理律师和庭审笔录的画面。虽然原、被告不出现在庭审现场,但是庭审环节一应俱全,书记员宣读完法庭纪律,审判长主持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组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条理清晰、节奏井然,顺利地完成了一系列流程,整个庭审全程录音录像。

疫情防控期间,崂山法院依法及时对审判执行工作作出了调整,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互联网来办理诉讼事项,大力推行网上全流程办案。近两天以来崂山法院通过网上立案1051件,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对100多件案件发起财产查控。疫情当前,实现网上立案、送达、庭审、执行,畅通12368诉讼服务平台,既保障了案件当事人诉讼权益,有效维护诉讼秩序,又减少了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做到审判执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