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是党员就要上!”即墨路街道老党员诠释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2020-02-06 17:2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每天都发生着感人的故事,涌现着不惧危险参加防疫工作的不平凡人物。而这每一个人每一个故事,无不是体现了他们党性的光辉,无私的精神和高尚的情怀。

家住上海支路2号的杨殿美老人今年69岁,本已退休,可以在家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可是作为一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在家中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新闻,突发的疫情牵动着她的心。看见武定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地消毒、排查疫情,十分辛苦,她主动请缨,打电话给社区,要求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员就得冲在前面,能用咱就很光荣!”杨殿美说。

杨阿姨要参加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家里人一开始是反对的,主要担心老人家年龄大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很危险。杨阿姨逐一做家里人的工作,“作为党员,这个时候不出来,什么时候出来,国家有难,党员就得上。”做通了家庭主要成员的思想工作后,她又做起了小孙女的工作。她教育小孙女,“奶奶是党员,要出去做对大家有意义的事,等事情结束,奶奶陪囡囡去游乐园好不好呀。”小孙女看到奶奶坚定的神情,使劲的点了点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很庆幸能为大家出一份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对我而言,在这个春节,这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情。”杨殿美说道。

“最近有没有去湖北,有没有接触过湖北人,近期能不出门就别出门了,真要出门记得戴口罩……”挂下电话,武定路社区党委书记李雪梅将居民的信息记录在了表格里,而这只是她近几天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摸排出最准确的信息,武定路社区党委书记李雪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人员对辖区的居民们仔细地进行了住户信息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去向登记,以便出了问题后可以追踪。对表达含糊不清的居民,再三询问,反复核实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在入户排查的过程中,李雪梅得知低保户陈大爷家没有馒头的情况后,特意带了自家过年的大馒头给老人家送去。“幸亏有你们,你们送来的不仅是馒头,还是温暖与关心啊。”老人感动地说道,眼角泛起了泪花。根据这种情况,社区及时调整了工作方案,要求在入户排查疫情的同时,也一并了解居民的生活困难,不仅要了解疫情状况,更要知悉居民生活冷暖。这一举动,也赢得了辖区居民对我们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赞美与认可。

“居民能够配合支持我们工作,我们就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增强信心、排遣孤单,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社区党委书记李雪梅坚定的说。

即墨路街道在行动中用真情诠释最美“逆行者”,感动着群众,让党旗在疫情的狂风中更加飘扬,更加鲜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