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疫情防疫与行政审批服务“两手”抓 莱西让企业准时拿到执照

2020-02-04 17: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威力诺尔红酿酒有限公司现场拿到营业执照

“没想到疫情期间拿到了营业执照,谢谢你们!”青岛威力诺尔红酿酒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企业负责人佩戴口罩,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变更经营范围业务,在查看《关于“大力提倡网上办理审批事项,避免疫情期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倡议书》后,坚持想要实地办理。莱西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本着“一切为了人民满意”原则,在经过体温检测后,帮办代办人员做好防护的同时全程协助办理,从填表到领取营业执照半小时办结。

从1月23日开始,莱西市审批服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布署。对工作人员接触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普查,对每位工作人员的个人和家庭健康情况实行异常报告制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大力提倡网上办理审批事项,避免疫情期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倡议书》对疫情期间业务网上办理和防疫工作进行广泛宣传。1月26日起,先后下发了《莱西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市政务服务大厅内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了《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做好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出台了《莱西市政务服务服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关于做好市政务服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同时,该局与莱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申请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联系专业防疫消杀人员分别于1月31日和2月2日对政务服务大厅全楼进行封闭式消毒,保障以后每周2次由专业人员进行专业消杀,确保单位人员和办事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证工作秩序,满足企业群众政务服务需求。

2月3日上午,莱西市政务服务大厅共接受电话业务咨询27人/次,网上受理业务6件,窗口办理业务5件。根据莱西市目前防疫现状,该局于2月3日下午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在大厅一楼入口处设置现场咨询答复和业务办理点,由不动产登记、社保、医保、企业开办等高频办理事项的窗口工作人员组成应急队,为所有来办事的企业、群众靠前服务。对于能够通过网上途径办理的业务,一次性告知网上办理方法;对于不能网上办理的业务由大厅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跑腿,进行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无需群众再到窗口进行办理。(吕文波吕振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