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即墨海关:“证照分离”新政落地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20-01-15 23:05:3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月15日讯(江淙淙)在电脑上点几下鼠标,一张“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便打印了出来,从提交申请到打印出这张证明,青岛华盛泉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

“早上提交的申请,下午就通知我可以打印新证了,这比以前起码快半个月。”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宁说,“证照分离”改革后第一次办理备案,速度快得让他不敢相信。

张宁所说的“证照分离”改革,是2019年12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照分离”改革。根据《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国发[2019]25号)精神,海关总署决定自去年12月1日起,对海关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即墨海关企业管理科副科长孔振兴介绍,改革后,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办理企业备案业务时,海关不再履行审批手续,而是改为备案,且备案证明不再有期限限制,而是长期有效。与之前企业需要提交一大堆材料、等待20天相比,现在,企业只需要在网上提交一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表》,审核合格之后就可以核发备案证明,承诺办结时限也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当场办结,真正实现“零跑腿”。

“证照分离”改革新政在即墨的落地,给当地食品生产企业带来了便利。据了解,目前,即墨共有食品出口生产企业70余家,“证照分离”新政实行以来,到即墨海关办理备案手续的企业均实现当场办结。下一步,即墨海关将加大辖区内食品出口生产企业政策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企业及时享受到新政带来的便利,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