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提高版权意识 市南法院法官为媒体进行法律培训

2020-01-10 17:19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马焕君法官为青岛新闻网员工进行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培训。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黄晓)为提高媒体版权意识,今天下午,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法官马焕君来到青岛新闻网,围绕“新闻媒体常见著作权侵权行为及规制路径”为媒体从业工作者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自媒体的蓬勃发展,盗图、未经授权转载等网络侵权行为频发。培训中,马焕君不仅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著作权法的立法目的、权利类别、侵权界定,还针对媒体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例举分析,与听众互动、探讨,加深了大家对侵权行为的理解,也帮助大家对侵权行为进行规避。

马焕君在培训中也提到,网络技术发展太快,每年都会出现一些新案例,特别是在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含义和侵权行为的界定上,业内还存在一些争议。希望大家能及时了解最新进展,不断增强自身知识产权意识,培养知识产权队伍,在避免侵权的同时也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