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分类桶覆盖率100% 辽宁路街道召开2019年度垃圾分类总结培训会

2020-01-03 16:1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1月6日起施行。1月3日,市北区辽宁路街道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垃圾分类总结培训会,此次总结培训活动由中山义工服务机构负责承办,区城管局分管领导、街道领导、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垃圾分类指导员共计8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垃圾分类宣传小节目、情景剧等形式,寓教于乐的展现出日常垃圾分类工作中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

为调动活动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现场还组织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活动最后,街道为对垃圾分类工作做出贡献的垃圾分类指导员代表发放了慰问品。

据辽宁路街道城管科垃圾分类专人肖燕介绍,目前,辽宁路街道已在居民小区内设置大件垃圾暂存点11处,6个社区共计设置分类桶58处,居民和公共机构覆盖率达到100%。同时,每一个点位都配备一名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为居民服务。

据了解,辽宁路街道已于2019年顺利通过了青岛市第二批“达标街道”创建复审验收工作。回望2019年,辽宁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达标街道”为目标导向,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社区网格上,在31个网格中设置垃圾桶点58处,组织6个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活动,共组织各类宣传活动40余场次,入户宣传2万余户,发放宣传手册20000余册,居民知晓率达95%以上,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达95%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