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即墨区税务局:“保姆式”服务助力青岛市二手车行业走出国门

2020-01-02 17:2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通讯员 周文庆)2019年5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开启了中国的二手车出口之路,青岛成为国家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的地区之一。

北京行圆汽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首个向商务部完整提交二手车出口试点方案、执行方案、实施方案的汽车流通领域的平台服务企业,在青岛市即墨区设立子公司青岛圆海汽车交易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二手车出口业务,并于2019年8月13日取得首单二手车出口许可证,8月22日举行青岛市首批二手车出口仪式,8月23日从青岛港集港装船发往柬埔寨。

鉴于二手车出口是一项全新的出口退税业务,相关政策不明确,企业财务不清楚如何处理,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即墨区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开展问需问计,主动为圆海汽车打造了全程跟踪的“保姆式”出口退税服务。在与企业充分沟通,全面了解二手车出口各个流程、各个环节具体操作,获取企业涉税服务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向上级主管业务部门汇报,税企共同探讨研究解决会计核算、发票开具等问题。类似会计核算等可以明确答复的问题现场予以确认,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立即着手开展沟通协商,并进行后续全程跟踪服务。圆海汽车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企业解难题,让企业更有信心经营好、发展好,进一步开拓“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市场。

伴随青岛市二手车产业的发展壮大,即墨区税务局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助力青岛二手车行业大踏步走向海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