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历史时刻!年吞吐量突破6亿吨 青岛港实现新跨越

2019-12-30 13:5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2月28日上午,山东港口青岛港年吞吐量突破6亿吨庆祝仪式在青岛港前湾港区举行。这是继12月13日集装箱吞吐量迈进2000万标准箱“俱乐部”后,青岛港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庆祝仪式。

今年以来,青岛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入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不断强化陆海统筹,加速推进由门户港向枢纽港、由物流港向贸易港转型,海向增航线、扩舱容、拓中转,航线数量增至175条,友好港数量达到25个;陆向开班列、建陆港、拓货源,内陆港增至15个,海铁联运班列增至48条,全港累计完成海铁联运箱量13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继续领跑全国沿海港口。

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催生了青岛港发展的更大动能。据统计,今年,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越2100万标准箱,挺进东北亚枢纽港;干散货完成吞吐量1.8亿吨,混矿作业量稳居全国第一;原油吞吐量完成1.17亿吨,进口原油稳居全国第一;件杂货吞吐量突破4000万吨,纸浆、铜精矿全国领先;邮轮全年完成出入境旅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45%,增长率全国第一;其中,威海港吞吐量完成2400万吨,同比增长14%,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0%。

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副市长刘建军,威海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政府口岸办、山东海事局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船公司、客户代表等参加庆祝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