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明年:青岛宜家开业!合肥路小学交付!地铁8号线通车…

2019-12-26 12:35 来源:青岛妈妈网
分享到:

2019年的背影正渐行渐远

再过一周,2020年就要来临

新的一年,

我们的生活会有什么大变化呢?

交通、城建、教育……

一起来关注!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打造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

近日获悉,胶东机场各项收尾冲刺工作全面推进。

航站楼主要实物工程量持续推进,进出港主流程具备演练条件,精装修完成96%,机电安装基本完成,民航专业工程正在进行调试。GTC(地面交通中心)、高地铁代建通过预验收,信息中心、能源中心交付使用,飞行区、货运区完成竣工验收。配套区收尾验收工作全面推进,外围配套空管、航油、航司基地全面推进,将与机场同步启用。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配套的地铁8号线,将于2020年下半年实现北段(青岛北站至胶州北站)通车,2021年底前全线通车,实现中心城区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勤。

西海岸的12号线、蓝色硅谷的16号线均接入机场交通中心,形成新机场与市域快速连接的轨道网络。

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也已建成通车,是山东省首条新建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

潍莱高铁:让平度进入高铁时代

12月初,随着一列铺轨机车将两条500米长钢轨推送到位,潍莱高铁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该项目预计明年5月底全线铺轨完成,明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作为我市拓展高速铁路通道的又一重要支撑,潍莱高铁正线全长126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自西向东横穿潍坊东北部、青岛市北部,途经青岛境内平度市约60公里、莱西市约30公里,设潍坊北、昌邑南、平度北、莱西北4个车站。

4个站点中,平度北站为新建车站,届时,平度将步入“高铁时代”,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

潍莱高铁通车后,平度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5小时,通过青荣城际铁路进入青岛北站仅需43分钟,沿途多个地区的居民将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

青岛宜家家居商场:明年上半年营业

在位于崂山区深圳路与合肥路交叉口北侧的工地现场,宜家标配的蓝色外墙已经覆盖大半,商场主体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

“目前,宜家建设项目正在顺利开展,按原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正式营业。为了方便市民购物,商场预计将规划约1000个停车位。”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杨帆说。

作为宜家在国内布局的第32家门店,今年1月15日,青岛宜家家居商场项目破土动工,项目占地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其中,商场地上建筑面积为8.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项目裙楼为宜家家居青岛商场,共4层。该项目建成后规模将跻身全国宜家前5位,也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宜家商场

此外,青岛宜家家居商场选址崂山区,该区域周边集聚商业和高档住宅,拥有着优良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强大的公共交通网络。地块距离青岛市中心9公里,开车约20分钟,地铁二号线的出入口(辽阳东路站)直接连接到宜家地块,并已投入使用,这使该地块的交通网络更为发达,也让市民可以更便捷地在该区域购物娱乐。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青岛第一高”建成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项目是在建的“青岛第一高”,它位于香港西路48号,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规划T1、T2、T3三座塔楼及裙楼,是集五星级海天大酒店、超五星级瑞吉酒店、5A甲级写字楼、城市观光厅、艺术中心、精品商业、住宅等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

其整体建筑外形沿用原海天大酒店六边形的设计风格,并通过独特的建筑手段,让建筑外形呈现逐层旋转攀升,恰似海浪凌空的美学效果。

海天中心竣工运营后,市民游客可以360°览尽青岛壮美海景、山景、市景,感受“天空之城”的独特体验。300米云端之上,海天中心还设有艺术博物馆,将承载艺术展览、藏品展陈等功能,成为集艺术、展览、文创为一体的艺术聚集地。

同时这里还配套建设了海天MALL,覆盖高端零售、餐饮、娱乐等业态,市民在此可享受黄金海岸线中全海景精品消费体验。

“国字号”康复大学:明年开始招生

从提出设想到最终落地青岛,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康复大学筹备过程历经5年。

如今,康复大学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顺利完成工程项目建设立项。虽然学校还未完全建成,但一处10万平方米的康复中心教学机构将于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并启动招生。

此前,相关人员来到康复大学的选址地块——双积路以南、安和路以西、经二路以北区域进行了探访。该地块位于潮海西社区以东,毗邻正在建设中的青岛市民健康中心,距离已落成的市民健身中心和红岛国际博览中心也很近,北侧不远处就是著名的红岛高铁站,而在红岛站南侧,还规划有筹建中的国家足球篮球学院。康复大学毗邻高新区“三大中心”,附近又有高铁站与地铁8号线经过,地理位置绝佳,未来交通非常便利。

作为“国字号”大学,康复大学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多功能创新集成康复医疗高端人才平台,打造以康复医学为主、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国家级大学。

青岛二中李沧附属学校:明年秋季招生

今年7月11日,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签约合作办学。双方将在李沧区东部世园片区合作共建一所公办学校,办学范围从小学扩大到高中,明年秋季将正式招生。

学校位于李沧东部世园片区,毗邻青岛国际院士港、世园会、中国海洋大学等,社会资源丰富。九年一贯制教学部设置教学班60个,其中初中24个班,小学36个班,未来还将设置高中部。

合肥路小学:明年8月底交付

在位于崂山区合肥路以北、劲松七路以西的合肥路小学项目工地上,4层高的主教学楼在上周刚刚完成封顶,项目的整体建设正全面提速,预计明年8月底交付。

作为崂山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学校,这一小学又名华东师范附属小学,教学班设置达48个,可容纳2160名学生,招生范围南至辽阳路、北至滁州路、东至海尔路、西至劲松五路。学校投入使用后,将有效降低北村片区学生的求学压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