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新赛季克利伯环澳洲赛段正式开启 青岛向青岛号赛队发来圣诞节及新年祝福

2019-12-24 18: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12月24日 总积分排名首位的“青岛号”强势出发、力争再创佳绩

新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环澳大利亚海岸线赛段于12月22日从弗里曼特尔起航开赛。本段赛程总里程3400海里,数百名来自全球各地、各行各业的非职业船员踏上了此次远洋征途,这次比赛的终点站是圣灵群岛(又名惠森迪群岛)。

从这里出发的第五赛程开赛号角于22日下午15点正式吹响。开赛的过程中,各个赛队都在为起跑线前的有利位置而努力,总积分排名第一、代表“中国帆船之都”出征比赛的青岛号赛队抢占了首位,率先冲出起跑线,紧随其后的是越南下龙湾号和勇往直前号。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表示,帆船运动是勇敢、自由、冒险、探索精神的象征。“青岛号”大帆船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获得三连冠,充分展现了克里斯船长和船员们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竞技体育精神,为青岛“帆船之都”建设和“国际时尚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这也是本赛季环球征程中15个赛程中的第五个,被正式命名为“圣灵群岛-大堡礁之心杯”比赛,在朋友、家人和当地民众的欢送下,先行八支赛队于当地时间22日12点钟正式驶离了弗里曼特尔帆船俱乐部码头。

本次比赛预计耗时20天左右,十一支赛队中总共有180名船员参加本次角逐,他们将在海上度过今年的圣诞节和新年的元旦。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发来祝福:“值此圣诞节及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青岛市体育局,祝福克里斯船长和船员们平安、幸福、快乐,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2020年3月,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帆船之都”青岛期待大家平安归来,胜利返航。”圣诞节当天,十一艘赛船将沿着西澳大利亚海岸再次回到咆哮西风带中,就此也再次返回到南大洋的挑战之中。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独具特色,是唯一针对普通大众开放参与的远洋航海赛事,先前是否有过航海经历不是必要条件,这次环澳洲赛段是2019-20赛季中天气和海况条件最为复杂多变的一段,将会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双重考验参赛船员,途中的巴斯海峡会奉上纷繁复杂的海浪状况,东澳大利亚洋流将会在技战术方面考验各个赛队。

从西澳出发后,绕过洛特耐斯特岛,船队将开始向南行进,从印度洋驶出以后将会再次回到南大洋的咆哮西风带中。卢因角是澳大利亚的西南角,是世界三大角之一,同时也是克利伯2019-20帆船赛行驶线路上经过的第二个角,能够行经此处也是水手们津津乐道、引以为豪的事情。

对于本赛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天气和海况,克利伯帆船赛竞赛总监马克.莱特说到:“这次比赛的第一阶段是沿着澳大利亚西海岸行驶,将会遭遇上风,接下来比赛船队需要绕过卢因角,这是世界上几大海角之一,根据天气预报显示,那里会出现若风带。卢因角绕过之后,继续向南,船队预计会遇到来自南大洋上普通强度的西风,继而会出现强度增大的风况,当然了肯定还少不了快节奏的顺风航行。”

“随着比赛船队在塔斯马尼亚群岛下端绕过,复杂的天气和海况将会持续上演:上风居多,穿越巴斯海峡的时候,海况及其混乱。比赛船队还需要留意的就是东澳大利亚洋流,切记要防备应对的就是南大洋上的‘杀手风’,风况变幻莫测,强度也非常大,非常的严酷,极具挑战性。”

本次比赛中总共有18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船员参赛,其中包括有儿科医生、大学教授、记者、工程师以及学生等等,他们为了共同的航海梦走到了一起,共同踏上了远洋征途,南纬40度的“雪橇之旅”又要上演了。

青岛本土船员吕翔(Niklas)作为大使船员在青岛号帆船上参赛,对于此次驶往圣灵群岛的比赛,他接受采访说到:“赛程5将是一次非常刺激的比赛,天气变化会很频繁的,航行状况也会非常有趣儿。这是我的第一次远洋航海比赛经历,作为一名帆船教练,我多数时间从事的都是近岸航海,远洋航海会不一样的,我们能够看见的只有无尽的大海和天上的星星。不仅仅是航海令人兴奋激动,在海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船员一起过圣诞节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经历。”

吕翔是青岛号本赛季推选的九名大使船员之一,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总共有八个赛段,每个赛段都会有大使船员登船参赛,他希望将此次比赛经历的所学、所感和所得带回青岛,与民众分享,鼓励更多的人喜欢参与航海帆船运动。他继续说到:“青岛是我的家乡,能够代表中国帆船之都出征远洋比赛,我倍感自豪。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帆船运动在中国仍然处于发展阶段,因此我想从本次比赛中尽可能多的学习和历练,与国际船员相互沟通合作,了解他们喜爱帆船运动的原因和内在。我也想把我学习和掌握到的这些知识和经历带回到家乡,带回到我所工作的俱乐部,并把这项运动介绍给我周边的人们,介绍给更多的青岛人民,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帆船运动。”

由于上段比赛的延误,后续的三支克利伯帆船赛队伍将于12月24日出发,刚好是晚于先行大部队48小时之后。本段比赛中,各个赛队的成绩和排名将以他们比赛用时的长短为标准进行计算。

比赛船队预计抵达时间窗口是1月9号到12号之间,届时停靠站将举行惠森迪克利伯帆船赛嘉年华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