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搭建政府企业“连心桥”!青岛城阳10名民营企业家到政府部门挂职

2019-12-19 10:19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12月18日,青岛市城阳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挂职锻炼对接会议召开,10名从民营企业接班人或准备接班的负责人以及部分科技型、高成长性小微企业负责人中选派的新生代企业家即将走上全新岗位,前往区发展改革局、区科技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0个与经济密切相关的政府部门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挂职锻炼。

今年以来,青岛市城阳区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勇当青岛市“15个攻势”的“急先锋”,抢占“五大高地”,以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以生态思维优发展环境,持续擦亮“不用找人、一次办好”品牌,持续打造“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营造让人才和企业家感到舒服的阳光发展生态,为民营企业家成长种出了一片万木葱郁的“热带雨林”。

本次青岛市城阳区选派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开阔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发展视野,提升把握政策的水平,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增强城阳区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力。

据介绍,本批企业家走上挂职岗位后,将采取每周不少于2个工作日的弹性挂职制度,挂职接收单位将秉承“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的理念,注重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教育,安排专人担任挂职企业家的“导师”,帮助企业家学习政策知识,了解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和城阳区产业发展政策,提高政策把握和市场分析能力,增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发展的本领,促进企业发展和政策导向的协同。

谈及本次挂职,青岛寺后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同刚充满期待,“我们与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可以进一步了解政府管理工作和服务政策,企业的困惑可以及时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更好地解决我们企业现实的问题,也有利于我们加强自我约束,达成共识,进行换位思考,加强企业的管理和创新。”

据了解,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挂职政府部门是青岛市城阳区加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也是加强政企沟通的途径之一。城阳的民营企业家是城阳人才队伍的重要“一分子”,开展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既能帮助企业家开拓眼界、增长才干,又能促进他们与党委政府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认同,也可以让政府部门近距离认识企业家、读懂企业家,不断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共同努力营造出有温度的营商环境,推动城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