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国信双星主场痛饮汾酒 亚当斯再一次为正名而战

2019-12-16 02:1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孙忠晓 图:袁锦锦)有实力,还得有“大心脏”。昨晚的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面对来势汹汹的山西汾酒控股队,上半场表现低迷的亚当斯在第三节挺身而出,单节独得21分的他再次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焦点,最终青岛国信双星队以105:96取得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此役,亚当斯砍下39分和9个篮板,张骋宇12投7中得到19分,约翰逊贡献18分和11个篮板。

球员对决 亚当斯39分主场奏凯

  上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青岛队显出疲态,虽然小将赵戌宏发挥出色取得了球队的前5分,但是山西队在富兰克林的带领下迅速把比分拉开。半场战罢,山西队以57:48反客为主。本赛季先后战胜广厦、辽宁的山西队呈现出“黑马”本色,主要得益于富兰克林场均准三双的强势发挥。仅上半场富兰克林就得到了17分5次助攻和6个篮板,青岛队的亚当斯却找不到比赛节奏,仅有8分入账,这样的对比,多少令主帅吴庆龙有些皱眉。

  下半场不久,大外援约翰逊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五次犯规,本以为大势已去的青岛队却在亚当斯的带领下上演了惊天逆转。重新披挂上阵的他和上半场相比判若两人,亚当斯先是用两记三分吹响反击的号角,帮助球队将分差迫近到只剩4分,随后又和焦海龙连续打出快速反击和犀利的三分球,在这一波21:3的进攻高潮中青岛队将比分成功反超。尽管山西队多次通过暂停改变防守策略,打断得分节奏,但也于事无补,凭借第三节的一波流,青岛队最终将胜利收入怀中。

  “我们对亚当斯这一点控制的不够好,对方无论是在攻防转换还是打阵地的时候,都命中了三分球。而且在限制他的突破和队员们协防、补位的问题上我们都做的不及时。”赛后山西队主帅王非表示亚当斯对于比赛的胜负起到决定性作用。此役过后,亚当斯CBA生涯总得分来到5337分,超越韩德君上升至历史得分榜第39位。CBA生涯总助攻来到1100个,距离第24位的林志杰(1101)仅差1次。

主帅斗法 一步险棋出奇效

  王非与吴庆龙是中国篮坛的两位名帅,前者多次率领八一队获得CBA的冠军;后者有着近20年的执教履历,并曾出任过国奥男篮主帅一职,两位名帅在赛场上博弈斗法也是比赛经典的一幕。

  山西队的打法更加有针对性,除了车轮战鏖战亚当斯,令后者半场表现难以施展拳脚外,还通过内线杀伤造成约翰逊犯规困扰,当约翰逊壁上观时,球队的“洋枪”就出现了哑火;青岛队则走了一手险棋主打2-3联防,按理说富兰克林的突分能力是破联防的最好武器,外线还埋伏着一群射手。但偏偏,在大多数时间里,山西队的球员没有出现在罚球线位置进行策应,2-3联防的“七寸”之位被凭空让出,也让青岛队的联防效果成倍增长。再加上刘传兴在防守端的强韧表现,一旦抢到了防守篮板球,球队就第一时间由守转攻发动快速反击,让对手防不胜防。

  取得含金量十足胜利的同时,青岛队也送给山西队三连败,在这场主帅斗法中吴庆龙技高一筹。从此前深陷五连败泥潭,到如今先后战胜深圳、山西两支劲旅,主帅吴庆龙坦言球队的改变:“其实最大的改变我觉得还是防守。我们通过这两场比赛看,我们赢球的最好方式就是防守,通过防守带动进攻。同时前段时间大家压力比较大,有些队员心里包袱比较重一些,想打好,但是又怕打不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