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厉害了!西海岸这4家单位获省级3110万元资金支持!

2019-12-11 08:44 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
分享到:

近日,

山东省科技厅下达

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

(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新区4家单位承担的项目

通过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竞争择优类

第一批专项立项,

获得3110万元资金支持。

什么是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该计划是山东省科技厅按照《山东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的重点领域科技创新项目,也是目前我省最高层次的科研项目之一,主要面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科技需求,推动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新区企业获批数量和资金总数均占青岛市的二分之一

今年以来,我区已有7家企业获得

省重点项目立项支持这是新区申报省级项目取得的史上最好成绩

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青岛秀山移动测量有限公司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

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

以上这四家优秀新区企业

请接受小宣的膜拜!

快来跟小宣具体了解下

这些公司承担的“硬核”项目

01 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承担的“宽带电磁信号实时测量分析仪器开发及应用”项目

    主要针对航空航天、武器装备等电子设备偶发性故障信号及时发现,黑飞、黑广播等突发干扰信号快速检测,5G、物联网领域的复杂信号准确分析评估,动态海杂波背景下的海面电磁目标探测等难题,开展宽带电磁信号实时测量分析技术及仪器研发,突破超宽频带高速调谐与宽带接收、高分辨率数字“鬼影”频谱发现、动态频谱实时无缝测量、宽带复杂信号实时触发捕获与多域关联分析、基于统计频谱特征的目标识别等关键技术,形成具备数字荧光频谱、无缝瀑布图、多域多窗口关联分析、实时信号数据输出等测量能力的实时频谱/信号分析仪,实现新增产值 1 亿元,打破国外产品市场垄断地位。

青岛秀山移动测量有限公司

青岛秀山移动测量有限公司承担的“海洋立体观测装备关键核心组合导航部件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

通过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和惯性导航系统组合获取立体观测平台高精度的位置、速度、姿态信息,以此为基准结合多波束、雷达等传感器对海底及海面目标进行观测和监测,形成专为海洋立体观测装备所用的组合导航核心算法体系,并实现核心组合导航部件的国产化。

03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岩藻多糖绿色规模化制备技术及高值化应用”项目通过突破岩藻多糖的绿色规模化制备工艺及功能化改性技术,开展岩藻多糖生物制品在改善胃、肠、肾功能以及肿瘤康复、慢性伤口愈合等方面应用功效研究与验证,解决国内岩藻多糖制品工艺粗放、纯度不高、活性基团含量低、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建成年产100吨高品质岩藻多糖提取生产线,获得纯度95%以上的多规格岩藻多糖制品,开发清除幽门螺旋杆菌、调理肠道菌群、肿瘤康复、伤口护理、美容护肤等健康产品5-8种。

本项目打破国外技术封锁,从价值0.5万元/吨的海带获得价值600万元/吨的海洋生物制品,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岩藻多糖的多领域、多渠道高值化应用,有效提高海洋资源的附加值;通过拉动上游海藻养殖业促进整个海藻生物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稳步增长。 

04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

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承担的“骨代谢疾病防治药物二次开发和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
通过对阿法骨化醇、骨化三醇重新进行技术开发,进一步提高骨代谢疾病防治药物产品吸收率和质量,使之与原研一致。项目完成后,阿法骨化醇软胶囊、骨化三醇软胶囊技术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新增销售收入40000万元。

以上四家企业承担的项目

涵盖了航空航天、武器装备、

海洋装备、医疗制药等多个重点领域

展现了咱们新区企业

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新突破

以及自主创新研发的超强硬实力!

(特别声明:本文由青岛西海岸发布制作,图文来源于西海岸工信,图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构成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