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品牌故事 > 正文

仁兆镇"锐阳"牌:"贵族水果萝卜"

2019-12-10 11:14 作者:马丙政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去年网红了一把的仁兆镇“锐阳”牌“贵族水果萝卜”开始上市。

立冬过后,去年网红了一把的仁兆镇“锐阳”牌“贵族水果萝卜”开始上市。据悉,今年给萝卜吃壳寡糖、听优美音乐,口感、营养更好,目前,全国各地订单纷沓而至,预计今年的销售更会一派火热。 

青岛锐阳专业合作社的水果萝卜分“翡翠绿”和“满堂红”两大系列,今年独家引进世界最新培育的杂交萝卜品种,精选青岛母亲河大沽河畔冲积黑色土壤,灌溉水选用100米深的矿石水,用高温蒸煮的大豆做底肥,以增加萝卜的香气。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研究所李兆新研究员的技术指导下,锐阳合作社采用先进的工艺酶解精制“壳寡糖”产品,针对该萝卜的生长特点,拟定了科学的壳寡糖施用方案。同时,添加韩国进口硅元素、食品硒元素,打造具有保健功能的富硅富硒产品。

        除此之外,合作社理事长吕仁智还根据专家的指导,让水果萝卜听着音乐成长,早晨“今天是个好日子”,上午9时“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下午”浪漫曲”,傍晚“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可以提高萝卜品质的元素。每天早中晚放中外名曲给萝卜听,让萝卜在舒适的环境下生长,音乐的声波刺激了萝卜的细胞壁,使原生质游动更为活跃,从而增进了自身对营养成分的摄取和光合作用。萝卜在听到音乐后,叶子后面的气孔随之打开,使叶子吸收了大量原来无法吸收的营养成分,从而萝卜品质更优化。 吕仁智还根据萝卜的生长特性,采用迟缓种植方法,种植比普通萝卜晚2周,收获在立冬下霜后,让萝卜梗叶的营养成分回流,增加了萝卜的营养成分。采取这种晚种晚收方法,可控制产量是普通萝卜的50%,同时利于萝卜干物质累积,密度是普通萝卜的1.3倍以上。形成“脆香多汁,爽口甜心”的独特口感,颜色艳丽,风味独特。糖度达到9.8,比普通萝卜高一倍多。

        吕仁智介绍,以前大家种的都是普通萝卜,品质虽然也很不错,但是价格偏低,农民的收入提不上去。从2015年开始,经过多年培育的新型水果萝卜迎来了大丰收,不仅产量提高,品质也很好,每斤最高卖到了十几元钱。今年,吕仁智从国外引进新品种,流转1000亩土地,按照科学配方、绿色种植标准,全部种植“水果萝卜”。合作社的水果萝卜不仅注册了商标,还被认定为农业部绿色农产品。这些萝卜个个身材匀称,青如碧玉,为了抢先进货,客商纷纷提前预定。吃着“壳寡糖”、听着音乐长大的萝卜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法宝”,为农业产业升级转型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