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CBA裁判再陷争议!官方发布报告:青岛队遭误判

2019-12-08 04: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孙忠晓)裁判末节成功“抢戏”,让青岛队煮熟的鸭子飞了。在CBA联赛第13轮,青岛队与上海队的比赛引起了外界广泛争议,在最后的0.3秒麦卡勒姆抢断赵泰隆制造犯规,后者两罚全中,将比分定格在113:112。今天,CBA公司发布青沪之战的裁判报告,青岛队沉冤昭雪,报告显示最后一分钟内,裁判出现了三次误判,其中就包括最后0.3秒的误判。

  青岛队与上海队的最后一分钟内,绝杀与反绝杀的好戏不断交织,先是罗汉琛在最后7秒钟造犯规上罚球线,两罚中一将比分反超为111:109。随后焦海龙在比赛时间还剩1.9秒时,底角命中三分将比分改写为111:112。最后1.9秒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先是上海队发界外球出界,青岛队获得了后场球的机会,随后张骋宇发出边线球,麦卡勒姆从侧后方抢断赵泰隆,并造成了后者的“防守犯规”,也就是这次“犯规”麦卡勒姆获得了绝杀青岛队的机会。

  今天下午,CBA公司发布青沪之战的裁判报告,当值裁判在最后两分钟内出现了高达三次的误判。其中,最后0.3秒赵泰隆对麦卡勒姆的犯规,应该判赵泰隆进攻犯规,上海队执行掷界外球而非罚球,也就是这次误判直接决定了比赛胜负。CBA公司在报告中写到:客队队员掷球入界,球掷入场内时,客队8号赵泰隆在主队22号雷-麦卡勒姆抢断干扰下未能拿住球,主队22号雷-麦卡勒姆抢断,但未获得控制球,此时,客队8号赵泰隆对主队22号雷-麦卡勒姆发生一起犯规,裁判员应宣判客队8号赵泰隆对主队22号雷-麦卡勒姆发生一起进攻犯规(控制球队队员的犯规)。如果控制活球队的队员或拥有球权队的队员发生了一次侵人犯规,这样的犯规应判对方队员在最靠近犯规的地点掷球入界重新开始比赛。但临场裁判员宣判了一起客队8号赵泰隆对主队22号雷-麦卡勒姆的防守犯规,因客队处于全队犯规处罚状态,主队22号雷-麦卡勒姆获得2次罚球。

  青岛队遭遇到重大误判,但可惜并不会因此改变比赛结果,这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清的感觉,想必是苦涩的。众所周知,一支球队全年赛季表现,可能就取决于一、两场关键场次的发挥,一旦受到裁判错判、误判的影响,心态和心气儿发生变化,球队的赛季走向就会面临转折,更何况青岛队本赛季在客场面临有争议的判罚,也绝不仅仅是这一场比赛。

  在CBA,裁判的业务能力一直饱受质疑,在本赛季进行的前14轮中,就出现了诸多错判、误判等低级失误,不仅让球迷在情感上难以接受,也进而损害整个联赛的利益与形象。在第三轮江苏队主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江苏队一共被吹罚了四次技术犯规,比赛最后时刻的争议判罚,更是引发了江苏总经理史琳杰的强烈不满;第十轮,福建队主场对阵苏州队的比赛中,在比赛加时赛的关键时刻更是出现了3次错误判罚,让福建队与胜利擦肩而过。更滑稽的是北京德比中,现场的技术台工作人员和当值裁判或许是对新赛季外援使用规则有些“恍惚”,当场翻起了裁判手册......

  CBA联赛距离世界一流的篮球联赛还有很大差距,这种差距在裁判的业务能力上尤为明显。如何提升裁判的业务能力、完善裁判的选拔体系,更好地为CBA联赛服务,是摆在CBA公司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否则还会有更多的“青岛队”蒙受不白之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