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三农政策 > 正文

青岛市畜牧工作站交流蜂业经验 共促“甜蜜”发展

2019-12-03 10:53 作者:梁超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青岛蜂业以“优质、高端、产业融合”为发展方向。

近日,青岛市畜牧工作站蜂业发展办公室人员与甘肃省陇南市畜牧兽医业务骨干交流蜂业发展经验,探讨提升蜂业发展质量。 2016年青岛和陇南建立了东西扶贫协作关系,青岛每年为陇南市畜牧兽医行业培训业务骨干30名。陇南市蜜粉植物资源丰富,以蜂业发展、促精准扶贫,中华蜜蜂存养量达30多万群,蜂业年产值2.8亿元。会上,市畜牧工作站蜂业发展办公室人员介绍了青岛市蜂业发展现状和创新举措、中华蜜蜂免移虫育王技术等,双方就蜂业信息化和免移虫育王技术是否适合在陇南推广应用进行探讨。

陇南市蜂业以生产蜂产品为主,而青岛蜂业以“优质、高端、产业融合”为发展方向,培树蜜蜂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生产优质、高端蜂产品,通过智慧蜂业系统实现产品质量安全追溯。通过举办授粉现场观摩会、录制蜂业宣传和技术视频等,推广和普及蜜蜂授粉技术;发挥协会、合作社的组织协调作用,规范授粉市场,构建蜜蜂参与的生态农业体系。依托青岛的资源和经济优势,发展集蜜蜂文化、知识科普、蜂产品销售、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旅游+”蜂业经济,延伸产业链条。下一步,青岛市畜牧工作站将加强与陇南市畜牧兽医部门的业务交流,实现蜂业发展优势互补,发挥好产业集聚发展优势,把“甜蜜事业”做大做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