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异男子因心情不好求坐牢 盗窃后得偿所愿被刑拘

2019-11-26 15:14 来源:保靖公安
分享到:

人生在世,谁能没有烦恼呢?然而在保靖县,有一男子竟因心情不好想去坐牢“待两天”,在实施盗窃被抓获后,终于“得偿所愿”。近日,保靖县公安局迁陵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查获被盗现金600余元,女士挎包1个,内有化妆品、苹果蓝牙耳机一副,经保靖县价格认证中心认证价值600元,涉案价值1200余元。目前,涉案人员田某被保靖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9日13时许,该局迁陵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城区某医院医生更衣室东西被盗,请求出警。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调取医院监控录像,发现当日上午7时左右,一男子多次在医院内闲逛,行踪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快速确认该男子身份,民警开展缜密侦查,通过大量摸排及走访,最终确定吸毒前科人员田某就是视频中出现的男子。民警随后结合田某平时活动规律,蹲点布控,于11月20日8时许,在迁陵辖区某网吧,将用盗窃所得现金上网的田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田某对自己潜入医院医生更衣室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奇葩的是,当办案民警讯问田某为何盗窃时,田某的理由竟是因为与妻子离婚,心情不好,想“干点什么”被抓,就可以坐牢待几天了。

办案民警经调查核实,田某曾于2003年在浙江省余姚市因犯盗窃罪,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根据司法解释相关规定,有刑事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或者是六个月内再次实施行政盗窃行为的嫌疑人,刑事案件立案标准减半,保靖公安依法将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题为:《奇葩!离异男子因心情不好盗窃求“蹲几天”;保靖公安:“你如愿了,送你一个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