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撑!从台东吃到西镇,青岛炸串地图新鲜出炉

2019-11-26 06:43 来源:青岛美食团
分享到:

提起青岛,除了吃蛤蜊哈啤酒,市井炸串也不能落下!

没错,走街串巷,寻味岛城的饭爷又双叒叕上线啦!炸串界一直都存在一个巨大争议,到底裹面炸的正宗?还是不裹面的好吃?

从台东周边一直到西镇

,果然,好吃的炸串都藏在边边角角,只有执着的吃货才能找到!走,瞧瞧去~

叔叔家炸串

位于龙泉路公交站旁的叔叔家炸串,门头不大但五脏俱全,整体设计简约,4年时间已经开了2家店了。

他家炸串没有特殊要求就会上裹面炸的那种,青岛的老式炸串,

四种口味的酱

随便你刷。

作为肉食动物,里脊、鸡皮和奥尔良口味的辣椒肉串必须点上一份。里脊外酥里嫩,刷上辣酱来上一口,软嫩弹牙,辣而不燥!

墙裂安利他家的黄色年糕,刷上一层厚厚的果酱入口,

酸甜中带着软糯

,酥酥脆脆,有种饭后甜品的既视感。

还有

鸡肝和其他蔬菜

,裹上不同的酱汁儿,吃起来层次感满满。饭爷自评:花费18.5元,裹面炸的里脊肉和年糕口感敲好,但也要注意搭配饮料,解腻哟~西镇建明炸串

讲真,对于这家20多年的老店,有人是真爱,但也有人吃习惯。其实好不好吃,全看你的个人口味及接受程度,嘻嘻,饭爷可是真爱呐!

建明炸串算是老青岛炸串的代表,经典裹面炸,但面糊比较薄,不会掩盖炸串的原味儿,却有点画龙点睛的效果。一定要点上一份米饭,因为他家口味偏咸香,堪称下饭神器!

喜欢吃有嚼劲的肉肉就选择鸭菌把和鸡肚吧!鸭菌把炸的有些过,口感偏劲道,但这完全不妨碍它的好吃,就着米饭来一口,美味!

相较于他家的肉类,饭爷更偏向蔬菜,

豆角、辣椒还有苦瓜

,随便哪种都不踩雷。

相信我,尝试下炸苦瓜吧,饭爷头一次吃就爱上了。口感脆脆糯糯的,吃完舌尖淡淡的苦涩,咽下后却有回甘。

饭爷自评:花费28元,但分量十足,堪称下饭神器。面糊稀薄、口感脆而不腻,蔬菜比肉食更美味。

李老憨炸串

夫妻开的炸串店,小店很小,有一排桌椅,开了2年多点。划重点,

他家炸串直接下锅炸,不裹面,但可以选择辣度。

苦肠、鸡心、肥肠、韭菜、豆皮卷香菜…油炸过的金黄色泽,饭爷已经管不住自己的哈喇子了~

签子直接剔除,这样吃起来更爽哟~一口炸香菜一口苦肠,香菜入口鲜甜中带着丝丝咸香,脆爽的口感吃起来更让人回味。苦肠和肥肠炸的很韧,吃起来嚼劲十足。

最后可以搭配一个蛋炒饭,

颗粒分明

,搭配炸串绝了。

饭爷自评:炸串消费22元,不裹面的炸串油略多,口感脆爽,咸香下饭,一定要搭配主食或者饮品,不然容易腻到~

胡同炸串

一个

从事炸串20多年的老奶奶开的店

,地理位置比较偏,开在一个半坡上。

炸串的种类选择挺多,除了各种肉,年糕是必点,真心爱了!年糕口感绵密软糯,搭配果酱,吃完嘴里有股淡淡的甜。

还有裹面炸的玉米粒,

口感甜辣

,嚼起来脆脆的,一把吃不够的美味。

最后,他家的豆结分量很足,吃上一口,

咸咸辣辣

,很满足。

饭爷自评:花费17元,最爱他家的酱汁儿,搭配年糕口感无敌。

老即墨路炸串(原901)

可不要搞混了,

这家老即墨路炸串跟即墨路炸串不是一家

,只是师承同一个人。

没特殊要求他家是各种酱汁混搭,辣度可自选。这家绝对是这里面种类选择最多的,各种烧烤的串串配料都能在这儿见到。

年糕、鸭舌、牛肉筋、金针菇、皮蛋和鱼饼

…应有尽有。但口味饭爷吃不习惯,口味偏甜,裹得面糊稍显厚重,是你们的爱吗?

饭爷自评:花费23.5元,酱汁选择要慎重,搭配茶饮解腻哟~

猴子炸串

熟悉这家店的吃货都知道,猴子炸串就是

原夏津路上

那家,搬到台东已经3年之久。地理位置虽偏一些,但门头比较醒目,再加上回头客多,生意相当不错。

店里后厨跟前厅是分开的,前面冰柜的菜品可任选,足足70多种。最叫卖的当属蟹棒、鸡皮、素鸡、大头菜、腌制的肉、鹌鹑…素菜1-2元不等,荤菜2元以上,人均30绝对打的住!

对了,他家的炸串是传统的裹面炸,用油也是相当考究,再加上秘制配方,颇受欢迎。

口味自己任选,平时常吃的是果酱加微辣,也可以尝试下店里特有的老青岛口味蒜蓉辣酱,说不定会被惊艳到~

知道炭烤鸡皮吗?吃到那个纯靠缘分,虽没有卖相,但那滋味谁吃谁知道。饭爷也没能吃到,只能靠炸鹌鹑和炸肉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炸串的面糊不厚不薄,油分也被沥干净,入口酥香脆爽,舌尖被肉味充斥,大口撸起来~最好来一份骨汤,3元一份,解腻又爽口~

饭爷自评:花费20元左右,他家算是饭爷钟爱的炸串店之一了,几乎不踩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