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成立海洋电子信息产业联盟 汇聚全市38家单位

2019-11-23 06: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 11月22日,在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推动下,我市海洋电子信息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该联盟汇聚了全市海洋电子信息领域38家企事业单位,涉及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配套服务以及科研、金融等行业和领域,致力于打造海洋电子信息领域“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创新平台,拉长产业链条,构建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全市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升级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市海洋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海洋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理事会,青岛海洋创新工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担任理事长单位,青岛智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监事长单位,并对联盟成立后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海洋电子信息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海洋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调机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资源,抢占发展先机、创新发展模式、优化产业环境、培育竞争优势,通过实施国产化战略、龙头带动战略、产业联动战略和品牌引领战略,加快推进青岛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市场本地化、产业国际化、服务一体化,正努力形成以船舶电子、海洋探测、海洋电子元器件、海洋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产业体系,把青岛打造成全国重要的海洋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推动组建青岛市海洋电子信息产业联盟,是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重要指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海洋攻势”,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坚定树立平台思维”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青岛市海洋电子信息产业联盟将重点围绕“海洋攻势”、“双招双引攻势”等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加强会员协同创新、开展共性技术研究、组织产业配套协作、强化政企研金对接等方式,围绕产业链,推动我市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各领域不同要素高效良性互动,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发挥乘法效应,实现价值倍增,同时发挥联盟单位以商招商、政策策划等作用,推动我市海洋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洋强市”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