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伊利用创新为行业发展提供助燃剂

2019-11-15 14: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分享到:

每日甘肃网讯 科技创新是行业升级的“助燃剂”。为推动我国乳制品行业的科研创新与产业发展,11月13日,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举办之际,伊利集团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多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签署从2020到2030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伊利集团总裁助理云战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伊利作为乳品行业科技创新的探路者和主力军,此次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成功签约,不仅为中国食品科技界与企业界开展合作开创了行业先河,更将为中国乳业转型升级注入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成为践行潘刚董事长“激活长板优势、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观点的实际举措。

伊利集团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刘春喜表示,伊利已经在全球构建了一张覆盖资源、创新以及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而基于这样的优势互补,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合作可以发挥双方的资源与桥梁优势,拥有广阔的空间。正如刘春喜所言,伊利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作为行业龙头的“长板效应”,大力推进“智慧乳业”战略构想,建立起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创新体系:在产业链上游,伊利运用创新理念提升奶源建设和基础研发水平,让奶牛生产更高品质的牛奶;在产业链中游,伊利建立起从生产、加工到流通一体化的智能工厂,无数装箱机械手臂、码垛机械手臂有条不紊地工作;在产业链下游,伊利运用互联网思维与手段,与消费者共同创造新产品。就在前不久,“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在呼和浩特正式启动,将以乳业产业为核打造一个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促进中国乳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去年4月,在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伊利曾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签署协议,通过在乳制品科技与产业、乳制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搭建产业界与学术界的有效沟通平台。此次双方再次携手,将在去年合作基础上,从“搭平台、建机制、强认知、育人才”等四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铸起乳品乃至食品科技领域跨学科、跨国界的资源与智力高地,夯实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基础。

可以预见,伊利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战略合作将以食品科技创新为核心支撑,打出一套创新“组合拳”,推动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炬”越燃越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