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金融安全进校园 提示院校学子防范金融风险

2019-11-14 17: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李泠慧 通讯员 何文婕 侯亮)11月14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举办的“金融安全知识公益讲座校园行活动”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如何慧眼识破金融骗局?民间借贷和投资理财有哪些风险需要防范?活动中,来自上财青岛研究院和青岛中院的两位主讲人从基本的金融法律知识开始讲解,结合当前金融安全形势和具体案例,为同学们防范金融风险提供建议。

“我身边有同学陷入校园贷的漩涡,希望自己可以引以为戒”,“这样的法律讲座提醒我们预防风险,也能帮助同学及时止损。”同学们纷纷对讲座点赞。

据了解,青岛中院与上财青岛研究院于2017年10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金融安全进社区”“金融安全进校园”等合作计划。2018年7月,双方在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联合举办“金融安全知识公益讲座社区行活动”。此次“金融安全进校园”面对学生群体,将整合青岛中院的审判经验与上财青岛研究院的专业优势,积极发挥金融审判的指引和提示作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近年来,金融审判反映出一些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部分公众投资理财知识欠缺、法律知识匮乏、风险意识亟待增强。”青岛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通过发布典型案例、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多种媒体向社会公众普及基本的理财和法律常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也表达了对大学生深陷“校园贷”“套路贷”等金融骗局的忧心,他表示,“上财青岛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财经类高校专业优势,更多普及金融知识,形成开展金融知识和金融安全普及性教育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提高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据悉,青岛中院、上财青岛研究院还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青岛市大学生金融安全校园教育基地并在当天揭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