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三农政策 > 正文

“采食即墨”最具“区域农业影响力”

2019-11-13 15:25 作者:张晋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11月12日讯  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入围名单日前公布。在区域农业影响品牌单元,“青岛农品”和“采食即墨”入选。

青岛坚持把农品品牌建设作为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涌现出一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叫得响、立得住、卖得好的农产品品牌。目前,53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散布在广袤的田野上,形成兴农富农、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在“青岛农品”带动下,青岛农产品出口额稳定在50亿美元左右,连续十余年位居全国城市首位,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也成为全国的“优等生”。

今年6月底起,以“绿色品质,世界共享”为主题的“青岛农品”宣传片登陆央视,在CCTV-1、CCTV-4、CCTV-13等频道黄金时段陆续播出,向全国、全世界讲述青岛“好山好水好农品”的品牌故事,充分展现了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

“采食即墨”是即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标识,以“采珍品、食美味”为品牌口号。即墨区农业品牌发展植根沃土,现已拥有“生产+加工+科技”的精品农业园区160家,其中建设规模在1000亩以上的大型园区超过20个,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720个、家庭农场1820家,涉农电商企业近千家,即墨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超10亿元,移风店镇成为青岛市第一个“农产品淘宝镇”。

在本次发布的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单元中,青岛也有多个品牌上榜。其中,平度大泽山葡萄入选果品产业品牌,胶州大白菜、平度马家沟芹菜入选蔬菜产业品牌,胶州湾蛤蜊入选水产产业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