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小儿推拿”、“中医保健”——山东省青岛疗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益课堂开讲啦!

2019-11-08 18:0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孩子一旦有感冒、发烧等任何不适,牵动全家人的心,甚至引发家庭和谐问题。求医心急,滥用抗生素,导致免疫力下降、抗药性增强。如何引导家长树立未病先治与未病先防的预防保健观念,将疾病控制在萌芽状态,激发孩子自身免疫力,让更多家长成为健康使者,让宝宝少生病、不生病,远离抗生素,守护家人健康,是该中心开展这次健康宣教的初衷。

11月7日上午,山东省青岛疗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小儿推拿”、“中医保健”公益课堂--健康宣教活动,中心组织推拿科魏乾坤主任、中医科贺琲珺主任等专家团队为社区居民讲解小儿推拿和中医保健专业知识,辖区60余家居民家中来院听课并体验。

授课方式采用理论加现场手法教学,理论结合操作。推拿科魏乾坤主任就小儿风寒、风热感冒的穴位按摩等,通过PPT演示解读及手法为家长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让家长学的更明白,操作更有效。中医科贺琲珺主任为儿童及家长进行起居、生活、饮食、锻炼等方面的指导,并就秋冬季节养生保健调理、膏方进行讲解,为家长答疑解惑。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重视小儿相关疾病预防保健知识,掌握一定的保健方法。

听了专家的讲解,家长们纷纷对小儿保健方法、儿童中医保健知识和绿色健康中医疗法产生了浓厚兴致,踊跃提问咨询,专家逐一耐心解答,达到了提高家长预防儿童疾病意识的目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