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企业周报:中国启动6G技术研发;800多家青岛企业组团进博会

2019-11-08 16:20
分享到:

导语:一周企业汇总,看看本周企业发生了什么资讯,本周重点资讯:中国启动6G研发;“进博会”青岛企业组交易团参加;双十一即将到来顺丰升级技术;招商引荐方面,11月7日上午深圳五洲宾馆,青深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这里举行;

你涨工资了吗?多省公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11月7日讯近日,多省公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截至目前已有14个省份发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工资调整提供了参考依据。在工资增长的上线方面,天津、山西、贵州、陕西、宁夏、辽宁等地达到了12%,为最高。其中,北京、上海、山东、江西未设定上线。在工资增长的基准线方面,北京基准线为8%-8.5%,为最高,山东为7%,在已公布省份中处在中游水平。而在工资增长下线方面,则多在3%左右,山东、内蒙古未设定下线。

@毕业生青岛第四批住房补贴名单公示看看有你没

11月7日,青岛市人社局网站发布了“关于青岛市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公示(2019年第四批)”,共有6592人获得住房补贴。

深圳青岛百位企业家加入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今成立

11月7日上午,深圳五洲宾馆,青深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这里举行。来自腾讯、正威、中兴、平安证券、华讯方舟等100位深圳企业家,海尔、海信、青啤、新华锦、特锐德等100位青岛企业家加入联谊会并共同见证成立仪式。

成立大会上,两地5位企业家代表发言。会上,为体悟实训企业赠牌,发布了新增实训单位。推介了青岛5G产业,签署了共建青岛人才集团合作协议,发布了首期规模100亿元的青深企业合作发展基金。签署了包括科技研发及智能制造类5个项目、新能源新材料类5个项目、新技术新模式及现代金融类5个项目的共计15个深圳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113.8亿元。

中国启动6G技术研发工作将开展研发方案制订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为促进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推动第六代移动通信(6G)技术研发工作,科技部近日会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会议宣布成立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

800多家青岛企业组成"买手团","逛"进博会去

11月5日起至1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约50万专业采购商齐聚上海。其中,青岛交易团专业观众注册893家单位、登记2284人,专业参会人员比首届增加941人,比去年增长1倍,结构较首届进博会优化。

为确保精准对接、有效采购,本届进博会青岛交易团划分为区市、经济功能区和国资企业共13个交易分团。其中,企业“占大头”,组成了强大的“买手团”。记者自市商务局了解到,通过比对海关进口数据,市商务局提前按展区、注册地分析梳理了重点进口企业,对企业发出邀请。截至报名结束,青岛交易团中,有800余家青岛企业完成注册,登记1871人,企业登记人数占青岛交易团总人数的82%。

顺丰小哥点亮双11新技能今年送件他们要这样干

最近你帮朋友“盖楼”了吗?“双十一”马上就要到了,大家“剁手”的同时应该最关心快递啥时候能到。今年“双十一”,青岛顺丰的小哥们多了项送件新技能——隐私号码呼叫。这既能正常联系客户,又保护了客户信息,此谓一举两得。

首用“隐私号码”联系客户:继“丰密面单”、“隐址件”、“数据加密”之后,顺丰推出“脱敏呼叫”和“隐私号呼叫”,并首次应用至“双十一”高峰期。顺丰数十万小哥既可通过自家的收派APP正常联系客户,又无需接触客户电话,真正做到安全、高效。快件增幅40%今年“双十一”件量再攀升,2019年“双十一”件量预测为往年之最,就青岛顺丰来说,双十一件量较去年同期增幅40%,较往日增长超过80%,峰值增幅达100%。

内容整合来源:青岛新闻网;中国新闻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