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伪造铁路职工证件 一男子恶意逃票被拘留5天

2019-11-05 15:42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徐伟 记者 江跃中)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北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查获一名用“抠照片”的手法,变造铁路职工证件的违法人员张某,张某被处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10月31日下午5时5分许,苏州北站派出所民警王辉接苏州北站客运员报警称,有一名旅客欲使用过期铁路职工证件出站,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处置。在现场,男子主动跟民警说自己是中铁的,希望民警通融,如果不行的话愿意补票。男子反常的态度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仔细查看,民警发现他持有的证件上的照片似乎被更换过,民警随即将男子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刚开始,男子坚称自己是铁路某单位的职工郭某,现在已经辞职不做了,民警随后问他是否能与原单位同事取得联系,男子顿时支支吾吾,眼看自己说的谎不能继续“圆”下去,他承认这张证件是自己捡到的。经调查,男子姓张,证件是该男子2018年下半年在滕州东站捡到的,他随后萌发了凭铁路职工证“蹭”坐高铁的想法,于是将证件上面职工的照片“抠”下来,换成自己的照片,为了更“像”,张某还用沾了红色印泥的硬币按在照片上,做出了钢印的模样。据男子供述,其捡到证件后一直未用,当日张某准备来苏州找朋友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男子使用变造证件,从滕州东站顺利登上了前往苏州的G411次列车,没想到在苏州北站出站时,还是被苏州北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