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第七届东大寨苹果丰收节暨中通省级智能化分拨中心启动仪式在河头店镇举行

2019-11-04 14:0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11月2日上午,第七届东大寨苹果丰收节暨中通省级智能化分拨中心启动仪式在河头店镇举行。本次活动以苹果为媒,以节庆会友,展河头店风采,搭开放平台,兴富民产业,促加快发展,是一次致力于名优农产品推广、现代物流发展的盛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莱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明明,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强、莱西市政协副主席吕英志、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于建波、河头店镇人民政府镇长孙强、莱西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姜军、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吴云燕、莱西市商务局副局长于鹏、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言军、莱西市现代物流招商小组组长张波。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交通物流运输协会快递分会理事丁华波、烟台物流协会秘书长冯建东,中通快递山东公司副总经理、青岛公司总经理袁小良,莱西市物流协会会长、青岛一路上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智学,莱西市电商协会会长吕小虎。

近年来,河头店镇围绕莱西市委市政府“1+5+4”目标体系,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不断优化种植布局,创新经营模式,强化市场营销,打造绿色品牌,培育出了东大寨苹果、姜格庄草莓、松兴旺蔬菜等一大批名优农业品牌,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东大寨村建有青岛市单体规模最大的新模式栽培示范园,占地超过1200亩,被评为“全国百个果业示范基地”,先后通过了国家绿色A级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并取得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和山东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被评为“北京奥运推荐果品”和“青岛市特优苹果”。

在大力塑造农业品牌的同时,河头店镇积极推进现代物流建设,按照“互联网+物流”、“乡村电商+物流”的理念,规划建设了胶东智慧物流产业园,打造集电商仓储、大宗商品、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于一体的乡村物流示范基地,并引进了国内知名品牌——中通快递进驻。中通省级智能化分拨中心的启动标志着河头店镇物流产业的发展又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河头店镇现代农业实现品牌化、规模化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是河头店镇物流产业集聚区全面推动建设的起点,河头店镇将秉承“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