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男篮主场“开门黑” 土炮洋枪表现各不同

2019-11-03 01: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孙忠晓)昨晚,2019-2020赛季CBA联赛青岛赛区的比赛拉开帷幕,重整旗鼓的青岛国信双星队回到国信体育馆,开启了漫长的联赛征程。在首轮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的比赛中,双方苦苦鏖战48分钟,可惜最后一攻错失绝杀,最终青岛队以103:105憾负吉林队。

土炮扛大旗 多点开花鏖战对手

  青岛队与吉林队可谓是一对苦主,每逢在赛场上相遇时总会打得难解难分。本场比赛,两队迅速进入到比赛状态,吉林队篮下得分,青岛队就马上用三分还以颜色,激烈的对抗提升了比赛的精彩程度。此役,达卡里·约翰逊得到了23分和19篮板的准“双二十”答卷,张骋宇得到20分,达柳斯·亚当斯砍下17分和14篮板,翟逸和林韦翰分别贡献了14分和10分,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多点开花的势头也让对手防不胜防。

  上赛季的青岛队,更多的是依赖外援的超水平发挥,但是这种依赖是比较可怕的,一旦外援被遏制,那么球队就很难找到赢球的其他“钥匙”。本场比赛,在小外援亚当斯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本土球员主动扛起了进攻大旗,队员们流畅的传导球形成了不少的得分机会,特别是在约翰逊的内线牵制和林韦翰的穿针引线下,翟逸等人在内线频频得手。在比赛结束前4秒,双方还战至103平。遗憾的是,最后一攻林韦翰遭遇了对手“赌博式”的包夹防守,以两分之差遭遇“开门黑”。“第一场比赛可能大家非常想拿下,但我们在最后时刻犯了几个错误。比赛有胜有负,输球也不一定是坏事,这只是联赛刚刚开始,我们会认真做好总结,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赛后青岛队主教练吴庆龙说道。

洋枪哑了火 亚当斯低迷手感冰凉

  志在冲击季后赛的青岛队签约亚当斯,看中的就是后者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能力,不过从今晚的比赛来看,亚当斯的表现难以服众。此役亚当斯出战30分钟,23投6中得到17分,在三分球一项中只有13投1中,7.7%的命中率显得格外刺眼,如果他多投中一个三分球,可能就会是另一番结果了。“亚当斯到队时间不长,我们这段时间只打了两场比赛。从他今天的发挥来看,他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我们教练组的要求,但是总要通过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我们对他有信心。”吴庆龙解释道。

  亚当斯在新疆队时期的表现有目共睹,他的个人能力放眼整个CBA联赛都属于顶尖,但是当下亚当斯还需要尽快融入全队的战术体系,找回比赛状态。因为一旦队友陷入低迷,约翰逊的单兵作战能力又不足以扛起全队进行时,亚当斯的重要性就显而易见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