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洋科技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海大附属高新区银海学校

2019-11-02 08:26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技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银海少年海洋科学院”成立一周年海洋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高新区银海学校举行。

据介绍,高新区银海学校努力将海洋教育的文化内核融入儿童的生命成长之中,以海洋少年科学院建设为载体,开展了“海洋+德育”育人行动、“海洋+课程”融合行动、“海洋+研学”拓展行动、“海洋+基地”科考行动等,先后组织了30余次海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近100项小课题研究。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高新区银海学校校长徐雯告诉记者,“海洋科技教育实践基地”安家高新区银海学校,与国家级科研所重量级的战略合作,必将为高新区银海学校实现新的腾飞注入无限活力,积极推动银海海洋特色教育实现新跨越。

青岛市原副市长、银海学校名誉校长马论业对中科院海洋所“海洋科技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银海少年海洋科学院表示祝贺,希望以基地成立为契机,有着近70年发展历史的中科院海洋所与有着丰富海洋教育经验的银海学校能在青少年海洋科普教育方面积极合作、携手前行,为青岛市海洋科普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马论业、徐航、张威、辛华龙与中科院海洋所领导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技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银海少年科学院”银海教育集团董事长辛华龙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签订合作育人协议书。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科普工作者李新正研究员现场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海洋科普讲座。科普报告中,李新正根据小学生的思维特点和接受能力,结合个人研究和工作经历,深入浅出,把海洋科学的重大命题阐述得通俗易懂,又趣味盎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