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三农政策 > 正文

我市田间地头开展抗旱保秋种技术指导

2019-10-29 14:25 作者:梁超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市农机中心积极发挥农业科技人员的作用,及时组织专家会商。


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少,气温较常年偏高,在田作物耗水量大,导致多数地区土壤墒情不足,部分地块旱情较重。10月份,我市降水仍较常年偏少,旱情持续发展,小麦播种受墒情限制,进展缓慢,适期内播种面积减少,播期延迟,抗旱播种任务十分艰巨。

为稳定全市粮食播种面积,保证粮食安全,市农机中心积极发挥农业科技人员的作用,及时组织专家会商,提出指导意见,研究发布了晚播小麦生产技术等多个指导意见。同时,建立农业技术专家包片指导制度,组成6个技术指导专家组,分赴各区市会同基层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抗旱秋种提供技术支撑。各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旱情,详细了解小麦播种进展,因地制宜地提出关键技术措施,及时帮助解决秋种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推动秋冬种各项工作开展。截止10月22日,全市已播种小麦225万亩,完成计划面积的六成以上,抗旱播种工作仍在继续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