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什么是青岛?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19-10-28 10:37:15 字号:A- A+

每个人眼中的青岛都是不同的

究竟什么是青岛呢


“我虽然足迹不广,

但北自辽东,南至百粤,

也走过了十几省,

窃以为真正令人流连不忍去的地方

应推青岛”

——梁实秋


康有为曾经这样评价青岛:

“青山绿树、碧海蓝天、不寒不署、可舟可车、

中国第一……恐昔人之仙山楼阁亦比不及,

诗文不足形容之。”


1

青岛的小巷,很文青


在青岛的生活,就像是学生手中的笔刷,等你看清了眼中的每一丝色彩,然后蹲下来仔细研究蚂蚁要把食物搬去的方向...

在一笔一画中,在消磨时光中,度过一段午后的时光。



青岛真的很精致,尤其是市南市北,来到这儿,就如同进入了一幅画里,坐公车都变成了一种享受。

塞上一个耳机,坐在公交车里,靠着窗边,去欣赏、去感受、去体验,去静静的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人们常常这样形容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样的形容有多么的贴切,只有当来到了这个城市才能深切的感受到。

当爬山虎爬满房子的外围,将一股清凉的风带向一个热浪翻滚的夏天,当红色的瓦片铺满蓝色的穹顶之下,这个城市以它最宽广的胸怀拥抱着这个世界。


我眼中的青岛,是静谧可爱的观海山,是美好又带有一丝调皮的观象山。小野猫出没在这里,它们喜欢在屋檐上行走,它们看见我时,经常飞速逃窜,它们还不知我先小鹿乱撞的,就已经害羞的逃走了...

登高,而见远,我喜欢这样有高度的拥抱,仿佛在这个高度,它的眼里只有我。



2

我,远道而来,风尘仆仆。有时候夜晚的风,也会带来一丝离愁。

“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你们说这个地方,是不是也承载过许多人的爱情~

听说,大海可以抚慰忧伤与烦恼。


依山傍水,在海边寄居。

一大清早,我打开窗户,海风扑面而来,夜晚归来,我看着在海岸线尽头消逝的夕阳,这种感觉就好像坐上了时光机,来到了万万年前,幸福都变得简单了。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自从来到了青岛,吃海鲜、赶海,变成了一种乐趣。

我常常幻想,有一天我也拥有一艘渔船,然后在船上悠哉悠哉的飘一会儿,那天微风不燥,阳光的角度正好,看着渔民满载而归~


我想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伴随着天气的不同,海水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有时是灰色的,有时是浅蓝的,有时是深蓝色的,有时是绿色的,总有一种颜色适合你。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