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马术表演人气十足 城阳区第十八届市民运动会开幕

2019-10-27 12:4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区第十八届“阳光城阳杯”市民运动会今天开幕。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锋龙)感人至深的足球亲子操,振奋人心的千人合唱,人气十足的马术表演…今天上午,城阳区第十八届“阳光城阳杯”市民运动会在青岛市农业大学体育场隆重开幕,近五千名观众和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的足球亲子操表演。共有2600余人参与了开幕式表演文体活动。

据悉,本次运动会以“运动让生活更阳光”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市民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中,来自城阳区的企事业单位18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50余项形式多样的比赛。

开幕式上,上马街道组织的马术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前期,已进行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中老年操舞、中老年传统类健身项目等9项单项比赛,比赛中,运动员们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一名运动员在踢毽子比赛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突出“市民”元素,设置了如踢毽子、趣味保龄球等大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比赛项目,让市民尽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城阳区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人民足球优秀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

目前,城阳区已连续举办十八届综合性市民运动会,每届时间跨度长达8个月,涵盖11个项目,参赛市民多达8万人次。本次运动会增设国民体质监测,为参加运动会市民提供免费监测服务,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城阳区按照青岛发起“十五个攻势”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全力抢占“五大高地”,聚焦聚力推进优环境、强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严党建五项重点工作争一流,推进北岸中心区建设全面起势。在体育事业发展方面,相继举办了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全国引体向上团体总决赛、中国青岛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

在今年的全国青年运动会、全国皮艇春季冠军赛和赛艇世界杯上,城阳籍运动员取得了双冠双亚的好成绩,城阳区输送的两名运动员已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群众体育名城”城市品牌更加响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