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为企业定制专属创新打法 微软加速器精创营正式开营

2019-10-24 23:3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孙志文)微软加速器顶级技术专家坐镇指导,微软云认证讲师、云基众智大咖讲师亲授科创秘籍,12家成长型数字科技企业齐聚一堂,20余家创新企业围绕数字化转型企业进行产业对接……今天,无疑是青岛数字经济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

10月24日上午,微软加速器精创营正式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开营,入营企业开启了为期7周的技术实训+创业辅导+产业对接+微软总部基地游学等系列活动。微软中国云服务渠道业务总经理、微软中国高级渠道拓展经理亲临现场带来数字经济前沿动态及微软创新生态合作计划。开营仪式结束后,一场行业与技术企业的产业对接会如期举行,在现场,微软中国的业内专家与20余家本土科技企业的创始人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寻找有效资源、开展技术指导、拓宽市场渠道。

强手云集,12家企业成功入围精创营

近年来,作为青岛市李沧区重点打造的数字经济集聚平台,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从青岛和山东既有产业和需求出发,引入数字经济类创新企业帮助本地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主打市场化和多级加速。微软加速器精创营的推出,正是创新区助推多级加速和市场化的关键一步。

作为本次微软精创营的主办方,信联科创CEO朱沂全程参与了微软加速器精创营的前期策划和后期选拔,对于精创营的成功落地,他有着自己的感触。朱沂:“我们引进微软加速器精创营的目的,是用最接地气的方式,给予本土科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最需要的干货。微软加速器精创营正式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开营,可以说是对青岛数字经济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的核心是一个生态体系,不仅是一个科技企业的载体,更是一个资源的聚集区。我希望入营企业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得到业务上进步的同时,更能在微软的帮助下,对接个更多资源,用微软的销售体系,来嫁接我们的创新企业产品,这是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与微软加速器合作的初衷。”

如何把创新转化为生产力?微软中国云服务渠道业务总经理李纲现场分享了微软加速器及生态伙伴合作计划,“将企业的解决方案、应用场景纳入微软的销售体系,服务于大企业,大客户,我们打开了门,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将微软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去服务创新企业”。

经过三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12家企业入营,主办方现场为入营企业颁发“微软加速器精创营校友企业”荣誉证书。

高效联结,不仅是培训更是培育

创新作为推动产业革新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必然终将赋能产业,但如何打破双方边界,以更高效,更融合,更低摩擦的形式对接,实现产业互联时代下的技术落地和转型升级,让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速整合,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

微软中国高级渠道拓展经理张庆庆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在产业对接会上,他用八个字概括了微软为科技创新企业服务的目的——携手同行,共创辉煌。张庆庆表示:“微软有无数的产品和功能,所有的这些都能实现共享,我们希望这些互联的产品和功能,能够有机会为更多企业服务。拿本次微软加速器精创营来说,我们不仅为入营企业提供理论培训、技术指导,也为帮助企业把理论转化成实践。精创营结束后,我们会指导入营企业制作出各自的MVP产品(最简化可实行产品),并在未来通过微软强大的销售团队,与企业一同把产品推向市场,共同销售。”张庆庆告诉记者,微软不仅是在培训企业,更是在培育企业。

赋能企业,助推企业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在当天举行的微软产业对接会上,12家入营企业与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舰船装备技术保障有限公司、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鑫三利集装箱服务有限公司、华骏物流园、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有数字化需求的行业企业齐聚一堂,与微软中国的业内专家面对面交流。对接会上,不少企业都与微软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青岛迈金智能科技就是其中一家。

青岛迈金智能科技是最早入驻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的科技企业之一,也是本次入选微软加速器精创营的企业,长久以来致力于健身运动的数字化产品研发和生产。迈金智能科技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企业已经完成两轮融资,公司规模在130人左右。据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孔繁斌介绍,在本次产业对接会上,迈金智能科技已经与微软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应用微软云服务,实现公司软件产品的后台存储和计算。

孔繁斌:“微软除了可以给我们提供云服务,更重要的是微软拥有强大的销售网络,微软可以帮助我们的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把我们的主力产品销售到世界各地。”

园区入营企业青岛高库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智能仓储、智能物流系统的创新科技企业,现场与双星旗下企业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沟通合作意向,据星华智能装备软件研发部部长孙本强介绍双星集团做为青岛传统工业企业代表,近几年改革的力度和决心比较大,数字化转型需求非常迫切,与高库物流在智能仓储系统业务方向可以展开深入探讨。高库物流创始人王永波表示:入驻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后得到了园区很多的支持,尤其是能够有机会进入微软加速器精创营,不但有机会接受微软加速器的7周的技术实训,更会在企业创新、资源对接、资本对接、渠道对接等方面为我们企业提供多级加速服务。

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产业对接会上,20余家本土科技企业的创始人不停地辗转于各个交流席之间,他们都像迈金智能科技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孔繁斌一样,渴望得到微软的助力,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最有价值的资源。

正如微软加速器中国CEO周健所说,“全世界很多人都在谈赋能,而我们是在为各种企业做数字化转型。大企业有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的需求,初创企业有技术上的创新,但是他们苦于找不到应用场景和客户。那微软本身是一个技术平台公司,我们不做每一个解决方案,而是把初创企业的解决方案跟我们的大客户做连接。”

如今,微软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电脑软件提供商,它同样是一个资源聚合、生态共享的创新创业平台。自创建以来,微软加速器累计为332家创业企业成功加速,而这一次,微软加速器精创营要为青岛本土的科技企业点燃极速发展的助推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