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民生在线:前三季度青岛A级景区接待游客1.8亿人次

2019-10-24 16:2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隋邦儒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青岛市旅游景区管理”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41305人次,发帖71个,隋邦儒副局长现场现场回复42个问题。剩余问题,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网谈结束后进行线下二次回复。隋邦儒谈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54亿元。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隋邦儒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8亿人次

旅游景区是文化传承和传播的重要载体,是旅游产品的重要形态和旅游消费的重要场所。多年来,A级景区已经成为广大游客和行业内外衡量景区质量的权威标尺。

网谈中,隋邦儒介绍,目前,我市拥有A级旅游景区120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6家,3A级以下景区93家,涵盖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现代游乐、产业融合等多种业态。2018年,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39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54亿元。A级景区每年向数以亿计的国内外游客,传播展示着我市“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特质,已经成为青岛的城市名片、文化标签和旅游品牌。

青岛文化产业增加值在15个副省级城市居中游

隋邦儒谈到,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政策,将加快文旅产业发展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推动文旅产业不断提质增效。从15个副省级城市排名看,我市文化产业增加值排第7位。旅游业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以及国内、入境旅游六大指标中基本位于7至9位,基本上是处于中游位置。总得看文旅产业与副省级城市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情况是比较一致的,但从争先创优和青岛的文旅资源禀赋讲,我们仍有上升空间,文旅融合机构改革之后,围绕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我们已经制定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十大提升方案,目前正在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力争使青岛文旅产业和文旅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在此也欢迎你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大沽河沿岸将建生态旅游与乡村旅游长廊

针对网友提问,隋邦儒谈到,按照《青岛市全域旅游规划纲要》,大沽河沿岸将打造生态旅游轴带,建设生态旅游与乡村旅游长廊,大力发展生态游、体育游、文化游、农业游和休闲度假游等特色旅游产品,辐射打造青岛北部休闲旅游聚集区。将依托沽河三角洲湿地、段泊岚湿地、移风店古槐林等优质的生态环境资源,太阳能农庄、山后韭菜特色农业示范园、东庄头果蔬科技示范产业园等现代化高科技农业园区,裕龙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等现代度假设施等,积极开发湿地林地生态观光、滨水休闲度假、现代农业休闲及康体养生运动等旅游产品。

世博园将引入体验性强的文旅项目

2014青岛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对青岛市东北部地区特别是世园周边区域的经济与旅游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拉动作用,展会结束后,考虑园区整体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各界对园区整体保留呼声较高,世博园景区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整体保留并常态化运营。2016年1月,世博园又被评为青岛市首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隋邦儒坦言,目前世博园的主要问题是项目建设之初重点考虑的是园艺博览,而没有很好的考虑旅游功能和旅游市场导向,因此,下一步重点是引入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的文旅项目。目前我市正在就此积极开展相应的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完善世博园的旅游功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