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留学人员国情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9-10-23 14: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徐乐园)10月16日——18日,青岛市留学人员国情研修班在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16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做开班动员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晓春致辞,40余名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参加。领导致辞慷慨激昂,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本次活动安排一共分成以下三个部分:课堂理论教学;现场实践教学;课外交流活动。

首先,课堂上有专家教授进行高水平授课,内容生动而不失深度,使学长们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思想内核和精神实质,得以更准确地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帮助留学人员不断强化自身能力,提高自身素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其次,班级还组织了丰富的实践学习活动,旨在让学长们在实践中印证理论知识的正确性,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学长们沿着两大主题路线参观学习,感受青岛改革发展前沿领域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发展信心。两大主题线路分别为复兴之路主题:海洋大数据中心、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和创新之路主题: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

除了学习知识,提升自我,在发展中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这次国情研修班的重要意义之一。清晨,在国家泰拳队教练、培训班体育委员曹安铭的带领下,学长们一起在小青岛公园进行了体育锻炼。毕竟强健的体魄是学习和生活的有力保障。另外为了促进学长们之间的感情升温,班级召开座谈会,大家进行自我介绍,互相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辅相成,保证了教学效果的良好发挥,促进了此次活动目的的圆满实现。

快乐而充实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三天的转瞬即逝,我们迎来了本次活动的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留学人员代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外二科主任刘高利学长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深入地了解了祖国和青岛的创新创业、科技发展等情况。希望以后能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培训班班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学院教授刘可禹向小组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至此,青岛市留学人员国情研修班活动圆满结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