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9“东帆会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运动员成长营火热进行

2019-10-21 17:1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10月21日讯 (通讯员:尚美玉)波光帆影,浪花拍岸。10月21日上午,在青岛奥帆中心海域,来自10多个国家的近30名运动员正在热火朝天地训练。这是由国际皮划艇协会(ICF)主办,青岛市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等共同承办的世界桨板锦标赛运动员成长营,今天是成长营开营的第4天。为迎接即将于24日至27日举行的2019“东帆会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运动员们正在熟悉海域,切磋交流,抓紧时间奋力备战。

桨板运动为青岛刮起另类时尚体育风

桨板运动又称单桨冲浪,它源于冲浪和滑水,却因为“可以满足所有的水上运动体验”而后来居上,成为当下欧美最受水上运动爱好者欢迎的时尚运动新宠。桨板项目自2009年引入中国以来,普及发展迅速。在我国众多水域,已经有很多运动爱好者开始体验这一非常易于平民接触的水上运动。

作为“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重点活动之一,2019“东帆会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青岛奥帆中心、第三海水浴场及浮山湾举行,赛事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巴西、埃及等近30个国家的200余名世界顶尖桨板高手参赛。届时,在美丽的浮山湾畔将展开一场百舸争流的好戏。

蓄势待发成长营为赛事提前预热

为助力桨板运动在中国的培育与发展,提高桨板项目竞赛管理的综合能力,10月18日至27日举办运动员成长营,并在10月22日至23日期间举办桨板项目国际技术官(ITO)培训,以丰富运动员们对技战术的需求。

虽然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尚未开赛,但曾获得过两次世界冠军的俄罗斯选手Andrey Kraytor已经对这项国际A级赛事的竞赛组织工作赞不绝口:“在器材准备、安全保障、生活起居等方面,主办方的工作无可挑剔。”Andrey Kraytor表示,这几天一直带着团队训练,希望能在24日的比赛中旗开得胜。

Christian Taucucr是奥地利选手,他非常适应在青岛的生活,“现在这里的气候和奥地利很像,所以我适应起来还挺容易的。我可以在这里度过非常美好的时光,结识很多新的朋友。”他希望通过成长营的训练,争取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结果。

此次成长营主要侧重于技巧的提升和掌握。来自以色列的Ran Gaash Fsracl是本次成长营的教练,在以色列已经做了七年的教练工作,同时也是一名国际裁判。他表示,会尽全力帮助运动员们提高经验和水平,作好赛前准备,为最终的夺冠冲刺。

目前参赛选手备战状态良好,期待在赛场上发挥最佳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