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客山东、文化山东” 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暨第一届山东会场新闻发布会启动

2019-10-16 17: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今日,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暨第一届山东会场新闻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名家美术馆隆重举行。会议以“巍巍中华、好客山东、文化之乡、兼容并包”为主题,用诗词来赞美青岛,传颂山东,唱响齐鲁大地。

中国诗歌春节联欢晚会创办于2015年,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国屈原研究会和中国诗歌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弘扬经典传统文化,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庆贺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而举办的文化盛宴。中国诗歌春晚总会场设在北京,自2015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并在全球约60多个城市设立了分会场。今年是中国诗歌春晚第一次落地山东,通过本届中国诗歌春晚,可以充分展现山东在一带一路中取得的伟大成绩和突出贡献,展现岛城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往届中国诗歌春晚资料图)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国诗歌春晚发起人屈原后裔屈金星先生、中国著名书法家王春晖先生、中国著名军旅作家汪孔周先生、国家一家作家许晨先生、中国城市头条总裁,中国黄金诗词组委会主席刘洋东先生、中国奇石文化收藏协会执行主席张汇友先生以及其他各省、市诗词朗诵界代表和各界知名人士。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岛广播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民生新闻网、青岛新闻网、齐鲁晚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青岛财经日报等十余家媒体亲临现场、全面报道本次发布会内容。

会议伊始,中国诗歌春晚山东会场总策划李静详细讲述“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暨第一届山东会场”的准备过程,本着把“好客山东、文化山东”推向全世界的梦想,发掘更多山东本土诗歌朗诵优秀人才,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现在、幸福未来”的篇章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

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屈金星等其他与会嘉宾也发表了致辞,对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暨第一届山东会场的举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

会上,青岛市市北区作家协会主席、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山东会场总监制吴宝泉也发表了致辞。吴宝泉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的感谢、对举办好这一诗歌盛会的信心,对中国诗歌春晚落户山东这一文化大省产生的深远影响和意义的期待。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诗歌春晚一定会给齐鲁大地带来一种崭新的活力和激情,一定会给时尚青岛赋予无穷的魅力。他相信通过诗歌春晚,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百姓日常,潜移默化涵养民族气质、筑牢文化自信,让文化进万家等文艺惠民活动遍地开花,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将大大提升。

(青岛市市北区作家协会主席、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山东会场总监制吴宝泉)

本届诗歌春晚由三大部分组成,分别是:文化之都、好客山东和圆梦中国。整个演出过程以原创作品为主、紧扣主题并与琴棋书画完美结合。本届诗歌春晚预计于春节前夕在风景如画、美丽的青岛举行,将以“悠悠华夏,谱写千载文明光辉;巍巍齐鲁,共建万众美好家园”为主线,以“好客山东、文化之乡、兼容并包”为主题,本着传承国学经典诗词文化的宗旨,彰显国学精髓,展示琅琊文化风采,让齐鲁大地的诗歌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届诗歌春晚将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给山东人民、岛城人民奉献上一场视觉大餐、文化盛宴。同时将“齐鲁文化、大美青岛、琅琊文化”完美展现在国人及世界广众面前,让“好客山东、文化山东”,成为标贴走向全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