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少先队庆祝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城阳区隆重举行

2019-10-12 15: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晓菲)201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今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青岛市少先队“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城阳区仲村小学隆重举行。

活动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环绕的巨型队旗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通过多样的队形变换,表达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喜悦心情。

仪式上,出队旗、唱队歌、授中队旗、为新当选队干部佩戴标志,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刚刚参加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的女民兵,现场展示了阅兵步伐,并和少先队员们分享了参加阅兵的经过和感受,凝聚爱国情、奋斗情。随后,少先队员们通过合唱、书画创作、红领巾故事分享汇、3D打印创作和综合实践手工课等丰富多彩的红领巾社团活动,充分表现出小百灵、小书虫、小健将、小创客和小主人的红领巾“五小”精气神,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活动元素的丰富与趣味性。

红领巾心向党,童心追梦不停歇。建队日期间,全市990所中小学校的70万名少先队员都积极参与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通过“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活动、“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我与队旗合个影”、“敬个标准的队礼”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展现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队员们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