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冻猪肉是“僵尸肉”有害健康?专家:可放心食用

2019-10-07 19:04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万吨中央储备猪肉入市

9月17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9月份中央储备冻猪肉出库提货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显示,根据相关部委要求,9月19日13时至16时将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方式为竞价交易,交易数量为1万吨,每个企业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含)。这意味着,19日将有1万吨猪肉进入市场,在供应增加后,猪肉价格有望下降。

为了保障猪肉供应,此前许多地方的储备冻猪肉早已开始投放市场。比如,济南市在9月12日投放了1500吨储备冻猪肉;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广东省财政厅中秋期间也组织投放了1260吨省级储备冻猪肉。

不过,也有不少消费者对投放市场的中央储备冻猪肉的食品安全提出了质疑,认为冻猪肉是“僵尸肉”,吃了会有害健康。真实情况究竟如何?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传播部主任阮光锋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储备冻猪肉不是“僵尸肉”,“僵尸肉”只是公众用来形容那些放了很长时间的肉,业内对此并没有明确的定义。

阮光锋表示,一般来说,储备肉的存放条件是零下18摄氏度,保存时间6个月,但并不是说把肉冻上6个月,而是在进货销售过程中不停地更换流动,消费者买到的就是冻鲜肉,国家标准也限定冷冻肉类的冷冻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

“在营养价值上,储备冻猪肉和新鲜的猪肉并没有太大差异,完全可以放心食用。”据阮光锋介绍,国家把储备冻猪肉投入市场后,在一些大型超市、菜市场都可以买到。而且消费者会发现,储备冻猪肉的价格会比鲜猪肉价格要便宜。(记者吉蕾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