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招才引智名校行走进华东 "青岛英才季"拉开帷幕

2019-09-30 17:02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闫玥)为抢抓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和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重大机遇,通过密集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实现青年人才集聚,给岛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人才动能。9月24日-29日,我市赴上海、南京、苏州等地在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开展“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

据悉,本次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作为我市“青岛英才季”首场招才引智活动,我市精心组织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发布2600余个人才岗位需求,涵盖了海洋生态、遥感测绘、电子工程、材料学、食品科学等等多个专业领域。活动共收取简历1002份,其中博士人才195份,硕士人才792份,硕博及以上人才占投递简历总数的98%。

以专业化思维构建精准对接机制 打好引才“精准牌”

今年上半年,我市已在山东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开展了五场引才活动。共收取意向简历2565份,今年活动充分发挥专业化思维,聚焦15个攻势和956产业体系,结合产业特色和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和高校的优势学科,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举办了电子信息、交通运输类、理工类、材料类、纺织类人才专场招聘活动,有效提升了靶向引才精准度,为促进青年人才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对接搭建了桥梁。

海尔集团人才吸引平台的郑成明说,海尔集团作为招聘单位参加“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已经三年了,“这次是想招聘研发技术、物流采购方面的人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机械及自动化、控制、电气方面的专业都很不错,跟我们的需求恰好也对口,研发和物流管理类的岗位对专业要求比较高,这次的几所学校的专场招聘很符合我们的需求。”

今年下半年,我市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将自9月底一直持续到12月,场次突破30余次,活动场次翻倍,将覆盖北京、上海、南京、西安、大连等多个城市。通过密集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形成我市人才引进新热潮。

以服务型思维创新对接机制 打好岛城引才“效率牌”

本次活动,我市充分发挥服务型思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构建与重点高校的线上高效对接机制。通过上线打造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线上服务平台,动态发布本土重点产业需求目录,有效提升了我市重点单位与各高校间的对接效率,充分发挥招才引智工作站作用,依托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高校联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活动宣传,有效利用办会高校的辐射联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

华东理工大学的周老师表示“其实,像我们周边还有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这些,也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官网了解这些信息的,所以这样的活动已经不仅仅是给我们学校的学生提供机会,对周边的学校也会有辐射带动作用,很多其他学校的学生会赶过来。”

下一步,我市将逐步建成线上一体化人才服务平台,加强对引才活动的跟踪问效,充分发挥线下引智工作站与线上服务平台的作用,有效打破传统引才模式的时间、空间限制,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成效,打造国内知名的引才活动品牌,切实推进活动提质增效。

以平台思维形成招才引智合力 打好岛城引才“组合牌”

据悉,我市在密集开展各类引才活动的同时,结合引才活动与重点人才节会成合力,充分发挥活动引才平台的乘法效应。一方面以引才活动为窗口,推介我市重点人才节会,展现岛城优越的人才政策与发展环境,吸引青年人才来青创业发展;另一方面以人才节会为契机,深化与各高校的合作内涵,拓展岛城高校朋友圈,进一步织密青岛的引才网络,使我市招才引智活动“引进来”与“走出去”的结合更加紧密,人才政策的影响力得到持续扩大,引才活动的集聚效应不断提升,形成了强大的引才合力。

“去年我们组织学生参加过青岛的‘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学生们对青岛的评价非常好,所以今年我们邀请青岛市来我校开展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苏州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青岛现在的引才力度、就业环境都很好,很多学生都很喜欢青岛。我们希望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青岛用人单位的对接合作,为我校学生开辟更加广阔的就业发展空间。”

下一步,我市将在“青岛英才季”期间陆续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活动,将于10月中旬在北京举办高校招聘周,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6家重点高校开展更具专业化、更加精准的专项引才活动;将于11月初举办首届中国·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交流大会和第19届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诚邀全球顶级人才服务机构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岛城,通过密集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充分发挥活动的平台引才乘法效应,形成赴外招才引智与重点人才节会活动合力,切实提升“青岛英才季”活动成效,为助推“双招双引”攻势,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坚实人才和智力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