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惠卡(券)使用攻略及答疑

2019-09-30 14:46 来源:青岛文化消费办公室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部署与要求,推进青岛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19年8月-10月举办青岛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通过文化消费公共服务云平台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卡(券)形式,实现政府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城乡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

补贴标准

1、戏剧、音乐会、综艺演出(不含大型商演)、曲艺杂技等文化演出类补贴比例为50%;

2、购买图书(教辅材料除外)、订阅报刊、观看影视,补贴比例为40%;

3、游览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风景名胜、工业文化、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等文化旅游景区,参观博物馆、纪念馆,参加声乐类、乐器类、美术类、舞蹈形体类、戏剧类等文化艺术培训,参加文创产品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民俗文化体验、文化游学体验、文化互动体验(消费者现场制作)等,补贴比例均为25%。

可使用文化惠民消费补贴商户名录,请点击“青岛文化消费办公室”公众号左侧菜单栏【补贴规则】→【商户名录】查看

 

文惠券使用规则

1、先到先得:分为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200元/张六种面值,按发券计划周期发放,先到先得,领取后72小时内未使用自动作废(被平台收回),个人年度200元额度内可循环领取;

2、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用券金额未超过个人年度补贴200元的前提下,可多次申领。

文惠券领用常见问题

1、去年已注册过文惠购平台,现在手机号码更换,如何领券?
答:手机号无法变更。消费者身份证号/手机号/姓名  微信/唯一对应。建议想使用文惠券的市民借助亲朋好友的手机注册,领券,享受文化惠民消费补贴政策。

2、登录平台显示“已领完”,以后就领不到文惠券了吗?
答:发券当日券领完,可关注平台并领取72小时后的回流券;另文惠券会定期发放,可关注公众号推文和文惠商户微信群海报。

文惠券使用注意事项

支付前选【文化消费券】→【青岛市消费券】

1、已拍订单需一小时内付款,否则自动变为无效订单;
2、商家发货后,7天之后自动确认收货,如要退货请在有效期内及时处理;
3、关于线上发货的运费价格,以页面信息为准。
文惠券使用常见问题

问:文惠券有10元,20元,30元,50元,100元,200元,六种类型券,具体该怎么用?消费前,如何计算我该抢哪种金额的文惠券?
答: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并不是券值越大就越好!券值必须要匹配你当笔消费,建议多种券值搭配组合,计划消费内容,定向券值抢券。
计算公式:特惠价格总额 * 消费所属门类补贴比例
如 一位家长要购买一本图书,文惠平台特惠价96元* 图书补贴 40%=38.4元,可领30元文惠券购买。
文惠卡使用规则

1、先用先得,用完为止:用户享受补贴的前提必须满足当季总补贴额度和个人补贴金额均有余额。已申领过文惠卡的用户无法再申请。

2、折扣立减:根据商品属性与价格,系统自动核算并显示补贴金额,支付立减。
文惠卡消费与收货

消费
搜索店铺找到心仪商品
点击商品进入主页购买
文惠补贴金额支付立减
可选择使用微信完成支付

收货
默认的提货方式为门店自提
若需邮寄,以商家提供的邮费情况为准

退货
消费者若发生退货行为
退款金额为消费者实际支付金额
不含优惠扣减部分
其消费过程中使用的文惠卡补贴金额
将在退货过程完成后7-10个工作日返回个人补贴余额

文惠卡使用常见问题答疑

1、通过文惠通小程序注册申领文惠卡,一直注册不成功,领不了卡?
答:原因一使用本人的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并且认证时输入的姓名,身份证号无误。即办手机卡时的身份证号,手机号和姓名三者一致。
原因二如果非原因一,可能是运营商机主登记信息未变更导致。
建议想使用文惠卡的市民借助亲朋好友的手机注册,领券,享受文化惠民消费补贴政策。

2、文惠通注册成功但不能领文惠卡,怎么办?
答:请关闭删除小程序,从公众号重新操作领卡。

3、手机199号段申领不了文惠卡怎么办?
答:目前文惠通小程序上不支持使用199号段注册,建议使用文惠通H5版注册申领文惠卡

4、已注册申领文惠卡,但支付时补贴没有被抵扣怎么办?订单如何取消?
答:如消费时抵扣补贴为0,需要重新申领文惠卡;未支付的订单24小时平台会自动取消。

5、文惠通界面数据异常
答:建议在微信首页下拉找到文惠通小程序并将其删除,重新通过公众号进入文惠通小程序。

 

 您在申领使用文惠券、文惠卡,参与文化惠民消费时,遇到任何问题,欢迎拨打文化消费办公室电话 0532-85813790,或在青岛文化消费办公室微信后台留言告诉我们。其他联系方式如下:市平台技术支持电话:4006-187-187;省平台客服电话:0531-81769375;青岛市文化消费办公室邮箱:qdwhxf@126.com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