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猪肉价格有回落?肉价何时能正常? 官方答复来了

2019-09-30 09:2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记者 李倍)近期,猪肉价格上涨迅猛,多地猪肉价格破历史新高。今天,青岛市统计局局长刘岐涛、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综合处处长周巍做客《行风在线》时,对目前青岛的猪肉价格情况,以及未来的价格趋势做出了详细介绍。

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生猪存栏下降,我国多地出现猪肉价格迅猛上涨的情况,让百姓大呼“吃不起肉”。周巍表示,近年来,猪肉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运行,本轮生猪价格于去年跌至周期低点后,步入新一轮上涨通道,猪肉价格也有恢复的趋势。根据市统计局在全市范围内布局的264个抽样调查点的情况来看,我市猪肉价格在连续下降后,于今年3月出现上涨,到今年8月已同比上涨53.4%。

对于此次猪肉价格的迅猛上涨,国务院高度重视,明确提出生猪保供稳价举措,积极投放政府储备猪肉。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9月25日猪精肉的价格约为24.15元/500g,与9月10日相比降幅为1.8%;猪五花肉的价格约为25.76元/500g,与9月10日相比降幅为0.2%,可以看出中秋节过后,猪肉的市场价格已经出现小幅回落。

同时,周巍介绍,今年国庆节前,政府再投放储备猪肉一万吨。在市场作用的调控和政策支持下,未来的猪肉价格将保持平稳态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