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G 不是关于手机的,而是关于基础设施

2019-09-29 15:58
分享到:

    苹果公司正在等待英特尔完成其5G芯片组,而其他供应商 则是等待高通公司的5G芯片组,后者已经完成了。所以苹果的第一款5G iPhone将在2020年出现,而三星的5G手机持在2019年出现。苹果公司和高通公司之间,有一系列的 法律拆讼,所以苹果公司不愿意使用高通的技术。

    有人认为,由于没有5G iPhone ,所以苹果公司会在2019年处于战略劣势。我不这样认为,因为5G与我们目前使用 的4G LTE网络之间的功能差异很小,5G至少比LTE快20 倍。但是,这种速度差异对丰机用户很重要吗?

    答案是不重要,不是手机的杀手级应用。4G已经可以支 持丰析播放最高分辨率的流媒体视频,那5G还能为我提供什么呢?到底什么丰机应用只有5G才能满足,手机上放4K视频吗?

    实际上,5G不是关于手机的,而是关于基础设施5G是迄今为止最昂贵的无线通信网络架设,因为需要大量新的频段,许多此类频段都是用于无线电视的,最终持没有无线电视,所有电视都通过SG接收电视信号。电信商希望未来15 年内,5G网络可以取代有线电视,将电视观众和现在的宽带上网的互联网用户,都变成5G用户。

    5G背后的全部想法是:它将允许无线运营商完全吃掉有线电话、有线电视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同时还取FWS的广 插电视。5G是一个覆盖一切的网络解决方案。通过5G无线运营商希望将传统电视台转变为纯梓的内容提供商,同时让传统电话公司和有线电视公司停业。那时, 所有网络都持是无线的,再也沒有线缆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