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把"青岛造"列车开进新加坡

2019-09-29 15: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李倍)“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走向世界,成为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发展、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变革的亮点。而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给青岛带来全新机遇,为青岛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注入了磅礴力量。

合作共赢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自倡议提出以来,多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而筑梦“一带一路”离不开中国企业员工走出国门的勇气,以及在海外开拓进取的无私奉献。他们克服身处异国他乡的孤独感和思乡情,加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项目建设中,与当地员工团结协作,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令人赞叹的中国海外项目,为“中国制造”赢得了口碑与尊重。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制造的地铁车辆占据新加坡地铁运营车辆的31%,说明了我们轨道车辆产品的设计、制造和服务水平不断得到世界的认可、接受和欢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新加坡区域服务中心主任刘万友如是说。

刘万友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的一名员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是中国机车车辆的重要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同时也是国家主要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出口基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为需要的国家提供轨道车辆(高铁、地铁、动车组等)。

为了能够给新加坡地铁车辆提供更为优质的售后服务及技术支持,保证地铁车辆安全运营及乘客的出行安全,2017年1月12日新加坡中车四方车辆服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根据工作需要及个人的优异表现,刘万友在新加坡公司成立一年半之际受到公司选派,成为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新加坡区域服务中心主任,也成为了一名中国企业驻海外员工。

都说“父母在,不远游”,刘万友家中有93岁高龄的双亲、贤惠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作为一名长期驻海外员工,刘万友坦言,想家是最难受的煎熬。

但所谓“舍小家、为大家”,让“中国制造”能够蜚声海外得到认可与肯定,便是这些驻海外员工身在异国他乡的坚定信念。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作为中国轨道车辆先进企业的代表,员工刘万友率领团队脚踏实地的做好海外售后服务工作,让中国的轨道车辆产品深受国外用户的喜爱,并获得用户的不断信任。

截止目前,新加坡中车四方车辆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人员共计16人,服务于新加坡东西线、南北线、汤姆森线等三条线路;碧山、大士、乌鲁班丹、樟宜、万礼等五个车场;此外,151服务站服务92列(552辆)车;T251服务站近期将到段30列(120辆)车,到2022年将达到91列(364辆)车,服务覆盖新加坡一半以上的线路、车场,以及新加坡四分之一以上的轨道车辆。

身处异国他乡,爱国之情尤为浓烈,刘万友告诉记者:“当我们的地铁车辆运送到新加坡港口后,车辆需要从港口汽运到车辆段,由新加坡警察全程护送。在车队行进过程中,警察为车队鸣警开道护卫,道口预先截住车流、人流,保证车辆安全顺畅的到达车辆段。”如此“隆重”的运输过程,每每都让刘万友泪目,这是对“中国制造”的认可,也是对中国的肯定!

今年的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值此举国欢庆之际,刘万友动情地说:“作为轨道交通行业的一员,保证车辆运营安全是我们的天职,而作为中国企业驻海外员工,即便祖国生日这一天身处异国,也仍要安于本职,保证服务车辆的运营安全,确保项目顺利交付,就是献给祖国生日的最好礼物,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