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委网信办为新媒体从业者培训充电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积极学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25 19:19:22 字号:A- A+

为进一步提高青岛市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新媒体从业人员间的学习与交流,9月24日,市委网信办在青岛出版大厦举办了2019年全市第二次新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来自产业、高校的知名专家和自媒体达人围绕5G赋能新媒体、新媒体新闻采写等内容进行了分享,来自中央和省驻青新闻网站、属地新闻网站以及自媒体代表等200余名新媒体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推荐大树君、锅盖头司令、青岛潮生活、青岛生活杂志、精彩青岛、爱尚青岛、我的青岛、新媒体传播研究、青岛锐蓝互动、青岛四维互动传媒科技、青岛君哲互联网科技、迟说三国、掌上即墨、品质崂山、胶州人在线、青岛美食猴能吃、青岛美食、蓝创工厂、青岛微运营、青岛城市助手等20余家自媒体参加本次培训。自媒体联盟成员青岛潮生活总经理张腾飞表示:参加了此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更加扎实的新媒体采编的理论知识,更是对马上到来的5G生活有了新的认识,5G赋予了新媒体发展的新契机,一定会通过此次学习把握住5G给新媒体带来的新变化。此次学习收获颇丰。

山东移动5G专家、高级内训师李建元。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山东移动5G专家、高级内训师李建元以《5G赋能新媒体智慧引领新时代》为题,介绍了5G相较4G的提升,并结合应用案例向学员们分享了5G如何赋能十大行业。

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新闻与传播学系主任欧阳霞。

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新闻与传播学系主任欧阳霞围绕《新媒体时代,怎样写新闻?》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她强调说:“内容为王,永远不会过时!”

职业漫画作者、自媒体“网红”漫画人大绵羊BOBO。

创作了王思聪吃热狗表情包、徐锦江圣诞表情包、还珠中学表情包的职业漫画作者大绵羊BOBO,也来到现场,分享了自己是如何从传统漫画人一步步转型为自媒体“网红”漫画人的成长历程,并与“粉丝”学员进行了互动。

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理敬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对我市新媒体从业人员提出要求。张理敬指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理论与实践并重,立足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业务需求,课程设置合理,实现了培训目标。希望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弘扬正能量、积极传播好声音,大力宣传青岛在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二是自觉甄别网上的各类有害信息,做遵守网络法律法规的“践行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青岛好声音的“宣讲者”。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创作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精品。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