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头条 > 正文

青岛农产品亮相亚洲农博会,国内外订单纷至

2019-09-20 16:09 作者:耿婷婷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观者如潮,国内外订单纷至

青岛农产品“畅销”亚洲农博会

首届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青岛)开幕当天,中铁博览城的展馆里人头攒动,但最热闹的展厅非青岛农品专题展馆莫属。

胶州大白菜、大泽山葡萄、黄岛蓝莓、马家沟芹菜、王哥庄大馒头……数十种青岛农贸产品的明星产品鳞次栉比地摆放在展馆的入口处,很轻易地就吸引住了来往观摩的观众的目光和脚步。

青岛农品集体亮相

以这些青岛的“农品明星”为代表,青岛农品共有近300种产品“登台亮相”。据市农业农村局市场配置促进和信息化处处长解东明介绍,这次来参展的青岛企业共有73家,涵盖288种产品;其中有10家企业、52种产品独自设立展位参加了展会。“这些产品主要分布在果蔬业、茶叶、畜牧业、渔业、农产品加工业领域,都是青岛人的骄傲。”解东明说,目前,“青岛农品”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0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53个,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image.png

■琳琅满目的青岛农品展台。傅学军摄

不少青岛参展产品开展首日便取得了不错的营收成绩。最近“身价暴涨”的猪肉在展会上也是关注的焦点。青岛年猪品牌的展柜前,十几位观众在聆听创始人王雨农的介绍:“我们的猪都是自繁自养、自产自销,养殖周期近一年,绝对绿色无公害”“我们的猪肉产品除了酱油没有其他添加剂,就为了还原小时候吃的猪肉的味道”。王雨农一边说,一边动手切肉请人品尝,不少品尝过的参展商和观众连连称赞。

得知青岛年猪的饲养园区内配有风向防疫山丘和自滤清水塘,能最大限度保证生猪健康,来自菏泽的林先生毫不犹豫地下了订单,互留了联系方式。“我准备展会结束后去青岛年猪的养殖现场观摩一下,在猪肉生产和销售的环节,我们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林先生说。

王雨农告诉记者,开幕当天上午,青岛年猪营收便超过了两万元,原准备以展示为主,现在存货已所剩无几。

不只是贴近生活的小品牌,聚大洋、老尹家海参、新希望乳业等大品牌更是备受关注。在老尹家海参独立展厅里,店长马宇珍不停在接待着前来问询的参展商。作为青岛的特色产品,老尹家的即食海参得到了外地客户的青睐。马宇珍告诉记者,她参加过不少展会,但此次博览会是效果最好的,来自国内外的客户很“识货”,能认可老尹家海参的高品质,因此销量十分可观。

“拥抱”来自国内外的合作机遇

作为亚洲范围内的农业与食品博览会,青岛农品展区现场不仅吸引了众多专程赶来尝鲜的消费者,更多的是来自国内外参展商的“橄榄枝”。

在岛尚鲜水饺的展柜前,来自上海顺灏投融资机构的徐先生品尝了一个极具青岛特色的鲅鱼馅水饺,“不愧是青岛的水饺,太鲜美了”。手里还端着饺子,徐先生便和岛尚鲜负责人任总展开了交流。

任总表示,岛尚鲜水饺主要面向经销商,定价在每斤25元左右,这立刻引起了同样专注于食品领域的徐先生的兴趣:“其实我们可以合作,打通供应链,你们的水饺不仅可以低价卖给供经销商,也可以通过和我们的产业对接,进驻高端市场。”对于岛尚鲜来说,这又是一个拓展品牌的好机会。岛尚鲜负责人表示,他们看中的正是与更多参展商达成合作,互助互利,促进品牌进一步发展。

田横“立德茗园”创始人孙红兵则由此次博览会,改变了原来对展会的看法。“说实话,当时邀请我们来参展,我其实不想来,大老远折腾来,还不知道能卖出多少茶,不值得。”但仅仅过了一上午,孙红兵的态度有了很大转变。一个多小时内,她便接到了来自北京两个大客户的订单,在品尝过立德茗园的绿茶后,两个北京客户不仅现场购买了茶叶礼盒,还主动添加了孙红兵微信,表示以后想通过邮寄的方式购买绿茶。

image.png

■外国客商在展厅了解青岛茶信息。傅学军摄

立德茗园茶园占地200多亩,是田横地区规模最大的茶基地。多年来,孙红兵坚持种植无公害有机茶,但受制于宣传等条件,茶叶仅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这次来参展,他觉得很欣慰,不仅展示了茶的品质,还借机拓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客户群。“我们的田横茶终于被更多人了解和认可了。”

“东崂茶”红茶更是得到了澳大利亚参展商的关注。Tony来自澳大利亚,此次他应中国合作伙伴之邀前来参展。坐在东崂茶的展柜前,Tony仔细品尝了三杯茶,连连称赞。他告诉记者,一方面,青岛的茶和澳大利亚的茶很不一样,是天然的,淡雅的;另一方面,青岛的茶和他此前在中国喝过的茶也不太一样,茶味儿更浓、更纯。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青岛,被青岛自然景观震撼的同时,青岛的特色茶叶和食品也让他印象深刻。“如果不是我海鲜过敏,其实我很想尝试一下鲅鱼饺子,感觉很新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耿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