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早安,榉林山!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19-09-11 17:16:01 字号:A- A+

写在前面

先来聊聊“榉林山”这个词。对老市北人来说,榉林山是一个极具情怀的地名,总能勾起无数人的怀旧情结。它坐落于太平山风景区以北,以榉林公园为中心,往东辐射延安三路,往西辐射动物园,往北辐射延安路及台东,覆盖了老市北人口最密集的区域。周边居民区和学校众多,是游玩、锻炼、教育、交通之重地,见证了市北城区的岁月变迁和百姓的生活气息。

所以,当一个早市以“榉林山”命名,你便能参透它在百姓心中的地位以及其功能之重了!市南有团岛,市北有榉林,老四方有海泊桥,作为青岛三大早市之一的榉林山早市,自然充满着天然的亲和力和烟火气息。今天,我们就去逛逛它!


榉林山早市

本文要点

新鲜梭子蟹、海阳西饼、水果便宜、公园蜜桃、葛家扒鸡、张记小磨香油、老宋家纺被褥


清晨伴着日出爬山晨练,锻炼完下山逛逛早市,如此惬意的生活,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在太平山巅向北眺望,远远的传来山下市集的叫卖声,榉林山早市便在那儿了。山上山下由两条柏油路相通,蜿蜒曲折,可以通车。


十五年前早市还没有统一管理,不少商贩就在旁边一处小山坡上摆摊,形成了当时最早的“榉林山早市”,因为坡度大,一趟逛下来还挺累。

后来2004年实行“退路入市”,上清路和明霞支路西南侧,便盖起了这座综合性大市场。室外主要以水果和海鲜,室内则主要是蔬菜、肉类、调料等。

市场每天早晨6点到中午12点营业,解决百姓日常所需。平时中老年人是主力,到了周末上班族们也来逛。周边有11路和36路总站,不少人拖着小推车、坐着公交来逛早市,那阵势,足以证明榉林山早市的规模和影响力!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阅读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