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品牌故事 > 正文

新希望琴牌乳业:老品牌不断注入新活力

2019-09-11 14:16 作者:任晓萌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省内首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突破创新开发出80多款产品。

image.png

说到青岛人对于牛奶的记忆,脑海中首先浮现出的味蕾印记一定来自于琴牌乳业的奶制品。从最初的青岛奶业总公司发展至如今拥有日处理鲜牛奶200吨产能、年销售额近4亿元的区域性低温乳企龙头,新希望琴牌乳业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沉淀,成为陪伴几代青岛人最熟悉的味道。

谈及65年的企业发展,新希望琴牌乳业董事长安保森用“不忘初心”来概括。“坚持做好产品品质,将保障产品安全视为头等大事,同时不断创新突破,开拓品类蓝海,通过资本重组、技术创新、产业整合等一系列举措,为我们‘琴牌’65年的老品牌不断注入新活力。”

2017年5月3日,新希望琴牌乳业正式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这也是山东首家、全国第八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的品牌乳业,出品的24小时鲜牛奶实现了“只卖当天”的“绝对”鲜活品质体验,开创行业巴氏奶先河,刷新了对于“新鲜”的认知。“我们自启动优质乳工程开始,便从奶源建设、加工工艺、冷链运输等多个环节进行全产业链升级,从牧场到餐桌,环环相扣,也正是因此,我们才能顺利通过史上最严苛标准的‘中国优质乳工程’。”安保森说。

为了保证乳产品的品质,新希望琴牌乳业在源头上“精益求精”。选用位于莱阳市沐浴店镇朝日绿源牧场的奶源,这里优选澳洲进口荷斯坦奶牛,日常喂养由营养专家团队进行科学配料,每天对卧床牛舍进行翻耕旋耕确保环境舒适,同时选用国外进口挤奶设备,确保牧场牛奶关键指标均优于欧盟标准。其中反映奶牛健康程度的指标体细胞、判断牛奶被污染程度的指标菌落总数、判断牛奶营养的指标蛋白质都优于欧盟指标。

在生产过程中,新希望琴牌乳业把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内容狠抓、严抓。公司设立了专业的质量检测管理部门,投资500多万元配备了各种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对原工艺进行升级,从原奶进厂、检测项目、生产过程、产品出厂,实行全过程、无缝隙覆盖,用先进科技赋能产业提升,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新鲜就在你身边”的鲜活体验。

新希望不断完善全程冷链的运输与贮存条件。新希望琴牌乳业配备了专业冷链车辆,安装了GPS等智能监控系统,一旦车厢内的温度不符合标准,全程智能监管系统会立刻报警,通知运送人员及智能指挥中心,立刻对异常情况实施处理,采取紧急保障机制,确保高品质产品送达。

“当然,一个品牌长盛不衰的关键肯定也少不了创新。”安保森表示,新希望琴牌乳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新推出的24小时鲜牛奶、初心风味发酵乳等创新产品大获成功,成为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同时广泛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将产品进行细化,形成多系列、多规格的产品体系,80多款产品,五大系列,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用美好产品影响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立志成为“新鲜一代的选择”。

“生产工厂二期工程计划今年第四季度破土动工,企业自建5000头规模牧场规划也已提上日程。未来,我们将坚持‘新鲜、新潮、新科技’的发展战略,秉承‘不忘初心’的发展理念,助力中国乳业的蓬勃发展。”安保森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任晓萌通讯员王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