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频道 > 三农政策 > 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 不搞面子工程

2019-09-10 15:21 作者:梁超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鼓励每个区(市)重点培育至少1项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根据中央农办等13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印发《青岛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方案》。

要求广泛引导带动乡村开展丰收节庆活动。引导把丰收节庆活动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区(市)、乡村,支持根据当地农时农事特点、乡村优秀文化传统和“三农”发展实际,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鼓励每个区(市)重点支持培育至少1项丰收节庆活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

同时,深化实化丰收节庆内容。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大力培育节日市场。提升丰收节庆的参与性、互动性。各区(市)丰收节庆活动要坚持农民主体,不能脱离农民群众,重点为广大农民、特别是青年农民搭建风采展示的舞台和干事创业的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主流媒体平台,创新全媒体传播方式和内容,全面展现蓬勃的时代气象、火热的生活激情、多样的乡村文化、别样的农民风采、光明的振兴图景。

另外,规范使用中国农民丰收节标识系统。今年可表述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或己亥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部门指导开展的活动,可冠名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有关部门可作为指导单位。区(市)自主开展的活动以区(市)为主举办。

落实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不摆花架子,不能增加基层和农民负担。政府部门组织的庆丰收活动明确为公益性活动,不得违规收取和转嫁任何费用,不得违规开展商业性活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